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多个社区60岁以上老人视力监测 4成患白内障

2014-10-27 7:46:00  来源: 华商报   进入论坛

“你视力多少?”“你查出问题了没?”23日上午9时多,西安市西何家村水文队家属区活动中心里,西安市红会医院的医生正为周边社区的老人们进行视力和眼底疾病检查,相熟的老人们互相打听对方的检查状况。

  检查4000多人 35%有眼底病

75岁的王师傅检查后有些难过,他说,自己右眼只有光感,发干,爱流泪,看不到任何东西,非常不舒服,初步检查怀疑老年黄斑变性,需要再确诊。

80岁的张师傅和老伴推着59岁的儿子来检查,儿子不仅有智力障碍,而且视力非常不好,全靠老两口照顾。经过检查,双眼视力只有0.15,怀疑是视网膜色素变性。

此次义诊由碑林区残联与西安市红会医院联合进行,首次为全区低视力残疾人及60岁以上老人进行视力监测及救助,涉及碑林区10个街道办的100个社区,免费进行视力和眼底疾病检查,目前已在东关南街、太乙路、南院门、长安路等多个社区进行了义诊,预计月底完成全部社区筛查。

“从目前检查情况看,60岁以上老人视力疾病比较高发,提醒老人们多注意保护视力,发现异常及时就诊。”西安市红会医院眼科主任王小堂介绍,目前检查了有4000多人,其中40%的老人有白内障,35%有眼底病,包括老年黄斑变性、视神经萎缩、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

视力低下残疾人做白内障手术有补助

据了解,白内障目前位居致盲眼病首位,但很多老人都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做不了手术,或者因为有高血压、糖尿病不敢做手术。王小堂解释说,目前白内障手术技术成熟,3个月到100岁内患者都可接受白内障手术,老人只要经过医生评估身体状况允许即可手术,手术前会控制血糖和血压变化,手术过程很安全,半个小时就能解决。“不要等到完全看不到了才想起手术,那时候复明的几率就小多了。”王小堂提醒说。

据碑林区残联康复干部刘晶介绍,残联对视力低下残疾人有补助政策,需手术的白内障患者每只眼睛补助800元;免费配助视器和眼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则可享受一次眼底照相和视网膜厚度测量。

老人易患6种眼病 注意保护可延缓发病

西安市红庙坡65岁的张女士最近总是眼睛干涩,视力模糊,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青光眼,就诊中她发现和自己一样症状的老人非常多。医生表示,60岁以上老年人眼睛进入退化期,很容易染上6种疾病,包括:干眼症、老花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白内障、青光眼和黄斑变性,其中后三种眼病是中老年人致盲3大原因。

王小堂提醒说,虽然老人容易出现多种眼科疾病,但如果注意保护视力会减少或延缓疾病的发展。

教你五招延缓眼病发展

1少看电视、电脑、手机,如果看电视超过1小时,也须闭目养神1-2分钟,让视觉神经得到暂时的休息

2避免强光的照射,常看绿色物体,益于养目提神

3老年人配戴眼镜,一定要请专科医师验光后再配镜

4常吃有益明目的食物,如多吃一些猪肝、羊肝、鸡肝、牛奶、水产品、黄豆、黑木耳、葵花籽等食物,还有微量含锌的食品,如花生、小麦、土豆、鸡蛋、肉类等。

如果缺乏维生素A,可发生夜盲症、干眼病等,因此可补充一些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鱼肝油、蛋黄等

5防治容易损害视力的老年病,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等,这些疾病不仅会损害老年人的视力,严重的还可致盲。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