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日之泉入陕仍有球迷将信将疑 陕西球员稀缺令人忧

2014-10-27 7:45:00  来源: 华商报   进入论坛

昨日,广东日之泉与天津松江队进行的中甲比赛中

广东日之泉迁到陕西?自媒体昨日报道此事后,引发了众多球迷的关注,而对日之泉来陕一事,确实有一些舆论持将信将疑的态度。昨日,经记者从广东方面知情者处进一步了解,日之泉入陕一事应该很快就会有官方发布的消息。

陕西方面已支付部分比赛奖金

据广东方面知情者透露:“按照目前的程序走,很快就会有官方的明确说法,我估计,最快下月初,也就是中甲联赛结束后就会有结果。”但这名人士也表示,尽管日之泉入陕一事已经确定,但目前毕竟没有走正式的流程,“不排除出现始料未及的变数。”

的确,浐灞离开后,每年岁末都有球队来陕的传闻,最终都不了了之,尤其以去年湖北华凯尔来陕的闹剧最为典型,这让外界对日之泉最终能否来陕仍存疑虑。在一些社交网站上,对于日之泉来陕一事,有的球迷会打出一个一个感叹号,接着一个问号,以表达既关切又犹疑的心情。有的球迷则直言“保持冷静,静观其变”,以表达疑虑。其实,这也是运作日之泉来陕的相关人士担心的一点。尽管陕西方面已经支付了日之泉比赛的部分奖金,此前也有相关人员赴现场观看日之泉的比赛,但眼下日之泉毕竟是广东的球队,“事情进展的还算正常,但就怕节外生枝,日之泉来陕不是一个中甲资格,而是一支队伍来陕。对外面说的太多了,谁也不能保证不会有人有啥想法,给陕西方面出个难题。”这名人士解释了为何不愿对日之泉入陕“剧透”的原因。

投资方的背景仍然神秘

对日之泉来陕一事存疑的另一点是收购球队的投资者的身份。截至昨天,记者了解到,收购日之泉的投资方仍然处在神秘状态。之前传闻所谓的西安某体育文化公司牵头,多家陕企介入的模式,已经被知情者昨天否认,“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昨天,还流传的一种说法是在陕的某上市公司才是收购日之泉的幕后投资方,也遭到相关方面的否认。

“其实,以某公司牵头,多家参与的收购方式,是个很含糊的概念。”昨天,一名深谙公司法的律师对华商报记者说,他说:“日之泉来陕后,首先要成立一个新公司,足球俱乐部是下辖的一个分支机构,还要进行工商注册,以及在中国足协和所在地足球协会进行行业注册。至于投资方,从中国职业联赛这么多年的发展轨迹看,还没有出现多个分散的投资主体,一般以一家为投资方为主,其他一些企业参与进来,主要是对球队进行赞助。当年的国力和浐灞都是这种模式,中国职业联赛其他俱乐部也是这种模式。”这名律师分析说。

最大隐忧是陕西球员稀缺

据广东方面的知情者说,广东省体育局方面对日之泉的离开没有设置障碍,认为这是企业自主行为,要尊重市场规律。但广东体育局方面也的确进行了挽留工作,“毕竟是广东的球队,在南粤大地征战了六载联赛,感情上还是难以割舍。”昨天,一名广东的媒体同行对华商报记者说。

而对于陕西足球而言,日之泉来陕后,只是重启职业化的第一步。这支队伍未来在陕后最大的隐忧是陕西的本土球员仍然十分稀缺。因而,日之泉来陕后,何时冲超或许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如何利用这一粒“职业化的种子”,加快培养陕西本土的足球人才。

华商报记者梁军

球迷声音

欣喜若狂型

至少周末又可以去省体了。

从华南虎演变成西北狼,又可以看到陕西的火爆球市了。

日之泉要迁到陕西了!作为你们的河南老乡,真心替陕西球迷高兴!豫陕一家亲嘛!如果建业降级了,来年大家一块冲超!如果建业有幸保级了,后面大家一块战中超!

 

怀疑型

想起去年的华凯尔都些害怕,陕西球迷伤不起了

真的假的?好像每年联赛一结束都有球队和陕西的绯闻啊,这几年差不多都快把其他球队买个遍了!

这两天有很多人问日之泉真西迁了?我知道这个事件全部的进度,而且不是一个渠道信息但是有些话要在适当时候说……去年华凯尔已经忽悠球迷一次了。

担忧型

就怕是过路客,和人和一样,欺骗了陕西球迷的感情。

现在问题来了,它能在西安待多久?

有球队来陕,乍听很兴奋想想还是高兴不起来,我们真需要一个甲级球队吗?真可怜到别人无路可走时抱个养子当儿子来养吗?前面吃的亏忘了吗?球迷的感情投入还少吗?综合

广东日之泉昨0:3负天津

虽然输球,但“底蕴深厚”

昨天,2014中甲联赛进入第29轮,提前保级的广东日之泉客场0:3不敌天津松江队。主教练麦超表示,比分很正常,日之泉队在提前保级的前提下,派上了以新人为主的阵容,增加年轻球员的比赛经验。在即将迁到陕西的背景下,球迷们现在最关注的是,这支队伍的实力和风格到底如何?

两次差点冲超成功

我们可以将日之泉队本赛季目前的表现与该队2011赛季和2013赛季的表现进行对比:截至昨天中甲第29轮结束,广东日之泉队积30分,位居联赛第13位,但无论是现任主帅麦超还是业界专业人士,都认为日之泉队的实力不俗。在对阵天津松江前,麦超甚至认为,如果赛季初成绩稳定,日之泉队不会是现在的排名。

算上本赛季,日之泉队在6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有两次与中超失之交臂,一次是2011赛季,一次是2013赛季。两次冲超失利,日之泉都是在最后一刻没有赢球,而功亏一篑。2011赛季,日之泉在全部26轮比赛中,积分46分,仅比冲超成功的第二名广州富力少1分。可以说,当时两队实力相当,但广东日之泉队与富力相比,存在一个短板就是攻强守弱。整个联赛,日之泉进球42粒,富力只有36粒进球,在射手榜上,日之泉队有三名球员进入射手榜前十位,分别是卢琳、外援阿瓦尔和外援里卡多。富力只有张烁一人进入前十,名次仅排在第九位,低于日之泉的三名射手。但日之泉队防守不如富力,2011赛季,日之泉丢了29个球,富力丢了27个。

2013赛季,日之泉相比2011赛季则呈现守强攻弱的反差,那个赛季,日之泉队的防守有所进步,丢了29粒球,与冲超成功的第二名哈尔滨腾毅丢球数一样。但在全部30轮比赛中,日之泉进球51粒,在射手榜上也只有外援多利进入前十。而哈尔滨腾毅攻入55粒进球。最终日之泉比哈尔滨腾毅少了3分,没能冲超成功。

本赛季经营陷困境成绩较差

在2011和2013两个赛季,日之泉队投入较大,引入好的内外援,球队立即就体现出冲超的能力和势头,这说明该队底蕴深厚,本土球员能力不差,只要匹配几名好的内外援,日之泉的成绩立即就会出现反弹。本赛季,由于陷入经营困境,日之泉队无力引进“好枪”,成绩一落千丈,进球不多,失球倒不少。也就是说,该队入陕后,只要新的投资方进行必要的投入,该队的成绩在明年的中甲不会差到哪儿去。另外,该队是一名典型的南粤技术流打法的球队,多年来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以倡导地面配合的技术足球为主,在技战术打法上已经很成熟。明年,陕西球迷能在自己主场看到这支队伍带来的赏心悦目的比赛。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