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首届行游西安徒步大会昨在城墙景区举行

2014-10-27 7:42: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陈黎) 昨日上午,“爱西安·爱行走”——2014首届行游西安徒步大会在城墙景区南门广场拉开帷幕。参与的市民有2000余人,他们在城墙徒步行走6.6公里,每名参与者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每走1000步就为乡村学校换取1元公益基金。

昨日上午9时,城墙景区南门广场热闹非凡,2000多名参与者都换上了统一的白色T恤。这次活动由市旅游局、曲江管委会和招商地产西安公司联合主办。首届“爱西安·爱行走”徒步大会,参加者从这里起步出发,登上城墙向西,经朱雀门、含光门、西门、玉祥门至终点北门,徒步行走约6.6公里,耗时约150分钟。

参与的市民热情高涨,并讲述着徒步走的好处。“我以前身体不好,心脏供血不足,医生建议要多走路。”在西安交大附近上班的耿女士告诉记者,经过两年的坚持徒步和适量运动,她的身体好多了,所以一听到有徒步走的活动立刻就报名参加。

现场还有一个“参与者”天天,他是个10个月的小宝宝,牢牢“挂”在爸爸胸前。他要和父母、奶奶并肩而行。小家伙看起来特别兴奋。虽然不能走路,却是名副其实的最小参与者。

此次活动的参与者还将通过手机计步APP计算步数,每位参与者每行走1000步的记录,将积攒为一颗爱心,一颗爱心可转换成1元的公益基金。由招商地产出资,将这些兑换的公益基金为乡村学校筹建“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据不完全统计,昨日的徒步大会共筹集了“梦想中心”公益基金3万余元。

记者获悉,自去年成功推出“骑游西安”系列活动和线路产品后,徒步大会也将成为西安旅游每年度的例行活动。除举办徒步大会外,市旅游局还将陆续推出融合山水生态、历史人文、乡野民俗等元素的系列徒步游产品。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能够以步行方式,用脚步丈量和感受美丽西安。

此外,在今年旅游淡季营销推广中,市旅游局还将陆续推出温泉滑雪季、冬令营等活动,以进一步丰富市民游客的旅游休闲生活。

编辑: 张钲弘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