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秋景哪里强? 秋季最佳拍照臭美地TOP榜

2014-10-27 7:33: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资料图:红叶

在这个秋季,黎坪的红叶、陕北的胡杨林、渭北高原的柿子、咸阳塬上的银杏林、大秦岭深处的红叶,还有兴庆公园的菊花,一个个都美到无法言喻。对于老陕而言,无需舍近求远,花太多时间。背起行囊,带上相机,真正来一次赏花赏叶赏秋香的旅行吧。

去黎坪看最美红叶

汉中黎坪的秋叶名闻陕西,金秋红叶漫山,层林尽染,火红的树叶在秋季显靓丽娇俏,夹杂着山花绿叶,五彩缤纷,一团团金黄、橙红、橘红、深红渐渐在绿海中蔓延开来,绿托着红,红托着黄,彼此依偎,相互映衬,那漫山的红叶点点,在秋阳下熠熠生辉,给雄奇的黎坪增添了说不尽的娇媚和韵味,形成了黎坪特有的红叶文化。

新技能get!如何拍摄红叶:

1.灵活运用逆光和透射光。在逆光和透射光的条件下,我们看到的是光线透过叶子的透射光效果,比顺光时候看到的反射光效果更纯粹、更鲜艳;

2.巧妙安排背景。红叶固然是摄影中的无可非议的主题,色彩鲜艳的红叶也的确是最容易吸引目光的对象,但是如果忽略了背景选择,再美的红叶也会失去光彩;

3.和谐的色彩赋予作品生命力,巧妙的色彩搭配,是突出红叶色彩魅力的有效办法。

资料图:胡杨林

陕北,靖边“景好人少”胡杨林

陕北是可以看胡杨林、没有多少人、景不错、又不常去的地方。如果把陕西地图比作一个跪射的秦俑,靖边就是这个秦俑的前额,赫连勃勃大夏国的都城统万城,让这个边远的小城渐渐让人们熟知。

去靖边,可以看大漠风光,也可以到统万城感受五胡十六国的历史硝烟。众所周知,胡杨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种杨树,出现于1.5亿年前,有着“活化石”之称。胡杨还有着“活一千年不死、死一千年不倒、倒一千年不朽”的说法。我国境内的胡杨主要分布在新疆、内蒙古、青海等地的沙漠地带,素有“大漠英雄树”的美称。而陕北的毛乌素沙漠还是第一次发现胡杨树,据说它的种子正是沿着黄河顺流而下来到陕蒙边界,无形当中又为胡杨增添了几许神奇。

新技能get! 如何拍摄胡杨林:

1.偏光镜是最好的辅助工具,它可以压暗天空,增加天空的密度,让胡杨叶更加金黄,让照片看起来色泽更加饱满;

2.利用早晚光线和侧逆光是表现胡杨的最好光。

资料图:柿子林

富平,以柿子的名义来诠释秋色

富平是柿子之乡,个儿大,是尖头的,在日本吉野市全球唯一的柿子博物馆里就有“世界上柿子的主产国为中国,柿子的优生区在富平”的记载。

每年秋天,当地红灿灿的颜色从地上一直铺到天边,饱满而朴实。柿子被串得满满,一条条被挂在两三人高的木架上晾晒,一排排地望不到头。

新技能get! 如何拍摄马坡村:

1.马家坡背靠北山,地势起伏,在这里非常适合拍摄关中大地的地势地貌风光;

2.如今正是农家柿子的晾晒季节,家家户户老少齐动员挂柿子,非常热闹。拍摄晾晒柿子的场景,可以尝试用仰视的角度,用鱼眼镜头也能得到别样的艺术效果。

资料图:银杏林

汉阳陵,追逐银杏林最后一抹黄

秋天到西安或郊区“撒欢”,有两个观赏金色银杏叶的好去处:一是位于城东南汉宣帝杜陵,一是位于咸阳塬上的汉景帝阳陵,特别是汉阳陵,这里的银杏树,少说也有10多年的历史,面积也很大。

每年11月初是银杏林最美的时候,这时候的汉阳陵秋色迷人,红的、绿的、黄的银杏叶层林尽染,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特别是在阳光明媚的时候,温暖的阳光普撒在叶子上,景色更是漂亮,黄透了的银杏叶飘满了枝头、堆满了地面,铺就了一条松软的路,踩上去沙沙作响。

新技能get! 如何拍摄银杏林:

1.建议使用DC时尽量用手动功能,以便控制曝光;

2.拍摄人时,穿的服装一定要和银杏林的调子形成强烈对比,比如红、黑、白等;

3.拍摄银杏林不同场景和题材时应该注意使用不同的曝光组合,可以使用相机的手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等模式拍摄。

资料图:菊花 

兴庆公园,人与菊花共重阳

兴庆公园,依旧诗意盎然,每年秋天都有盛大的菊花展,此时和家人朋友一起去逛逛公园,赏赏菊花,也可效仿先贤即兴抒怀,享受那份“人共菊花醉重阳”的怡然之情。

另外,植物园也是重阳赏菊怡情的不错选择,池水潺潺、林木苍翠,一朵朵绚烂绽放的各色菊花令人心旷神怡。园内分布的假山亭榭,小桥曲径,更给人诗意之美,又怎能不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九月菊花黄,不是春光,却又更胜春光!

新技能get! 如何拍摄十月菊花黄的意境:

1.拍摄菊花一般以侧光和顺光为好,但阳光过于强烈时,不推荐顺光拍摄;

2.不要去拍摄单一的菊花,除非你要表达菊花的某一个特殊的部位;

3.要牢牢的记住“阴阳相生相克”的道理,这个对比就是“阴阳”法则。比如:有高就要有低,有明就要有暗,有长就要有短,有深就要有浅等。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