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最美乡村公路走进安康:安岚路上的湖光山色

2014-10-27 7:32: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瀛湖的观光休闲渔业做的很漂亮,也很赚钱,一条锦鲤起价就在2000元,一条鱼卖5万是常事,10万,百万一条的鱼也有。

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10月24日至25日,2014陕西最美乡村公路采风活动走进安康,安康以汉江为界,分为两大地域,北为秦岭地区,南为大巴山地区,其地貌呈现南北高山夹峙, 河谷盆地居中的特点。先天地形条件赋予了安康丰富的旅游资源,境内可开展山水园林城市游、田园观光乡村游、汉水风情休闲游、巴山生态度假游等活动。车行大巴山溪谷、湖边、山腰,车窗外流动的是如画美景。

安岚路,安康到岚皋的公路,其实这条叫S207的省道一路向南直通镇坪并连接重庆。S207的景是迷人的,畅洁而优美 ,像缎带,似长龙,飘逸在高山流水之间,串起了瀛湖、南宫山、天书峡、化龙山等名胜风景。

2012年完成翻修的安岚路全程约70公里,双向两车道,路况极好。

安岚路上最好看最好玩最好吃的都在瀛湖。瀛湖是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因“八五”时期建成安康水电站大坝截流蓄水成湖。瀛湖周长540公里,库容26亿立方米,平均水深100余米。瀛湖四面环山,植被茂密,山峰奇特壮观 ,湖面既有宽阔洁净的水域,又有蜿蜒曲折的水境,是消夏纳凉、休闲度假的最佳选择。有湖之处必是养鱼佳处,瀛湖也不例外。位于瀛湖镇湖心村的阳光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绝对是看鱼的好去处,在这里,各式各样的景观鱼让人大开眼界,这里养殖的锦鲤起价2000元一条,一般一条在5万元,高的能到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除了观赏鱼,瀛湖的特色鱼宴也让人游客大饱口福,据说汉江里有300多种鱼,一个鱼宴就要上20多种鱼,银鱼、红尾鱼、鸭嘴鱼、鮰鱼等绝对可以满足吃货们的鱼瘾。

相关新闻

自驾体验陕西最美乡村公路

陕西最美乡村公路采风走进延安:镜头里的宜壶路

陕西最美乡村公路采风走进延安:镜头里的黄上路

陕西最美乡村公路:秦岭里的小清新“高江路”

陕西最美乡村公路:姜眉路穿越秦岭秋色醉人

新翻修的安岚路全程约70公里,双向两车道,路况极好。

瀛湖是安岚路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好看好玩好吃都在瀛湖。

湖中小岛的渔家乐里,能品尝到最新鲜的瀛湖鱼。

瀛湖银鱼蛋羹,只有到瀛湖才能吃到,这种银白色的小鱼,一捞出瀛湖就不鲜活了。

瀛湖红尾鱼,吃起来很香。

瀛湖鮰鱼。

瀛湖鸭嘴鱼,这种张着一张长长鸭嘴的鱼是外来物种,据说它能清洁湖水,鸭嘴鱼鸭嘴部位胶质状的肉滑腻细嫩,味道鲜美。

开渔家乐的都是地地道道的瀛湖人,家门口的湖面里用网箱养着各种鱼,游客点后,主人就划船到湖里捞鱼。

安岚路,一条大巴山里飘动的缎带。

瀛湖翠屏岛玉清桥。

瀛湖看鱼的好去处。

瀛湖上的渔民。

瀛湖的观光休闲渔业做的很漂亮,也很赚钱,一条锦鲤起价就在2000元,一条鱼卖5万是常事,10万,百万一条的鱼也有。

拉起网箱捞大鱼。

瀛湖小舟。

瀛湖金螺岛。

安岚路上看瀛湖的湖光山色。

瀛湖水秀山美

瀛湖大坝下的汉江大桥。

安岚路边售自家的柚子和橘子。

安岚路安康城市段就在汉江边。

秦巴山间汉江边的安岚路。

安岚路平整的路面、漂亮的弯道。

瀛湖的水滋养了四周的山,从此湖光山色,如诗如画。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