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生态建设要有持续性

2014-10-27 7:3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榆林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漫长的毛乌素沙地上,自发地营造起保卫家园的“绿色长城”,这其中涌现出一大批为改善恶劣的生存环境而与风沙做斗争的勇士,他们将一株株树苗栽植在广袤的毛乌素沙地上,一寸寸地向沙漠索要赖以生存的地方。

正是在造林英雄精神的鼓舞下,榆林人从上到下,“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治理风沙和水土流失的“接力棒”父传子、子传孙,从来没有间断过。从新中国成立初期林木覆盖率仅为0.9%到如今林木覆盖率达到30%以上,数字的背后是一代代榆林人坚持不懈向荒漠进军的身影。

如今,绿色的足迹从茫茫的毛乌素沙地到山峦起伏的黄土高原不断延伸,过去在榆林毛乌素沙地的几百万亩流沙、半固定流沙基本得到了全面治理。但是,榆林生态建设的步子一点也不能推迟和放缓,在日益频繁的人类生产活动和长期地处干旱半干旱气候带的自然环境下,警钟依然长鸣,任何细节忽略和自满都有可能造成自然环境的恶化和反弹,榆林的生态建设依然需要有持续性。

只有持续不断的生态恢复和建设,只有持续不断的封山禁牧和植树造林,只有持续不断的对于绿化建设投入和付出,榆林的生态环境才会保持长期稳定并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而生态建设,也必将成为榆林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