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治理非法传销应强化宣传教育

2014-10-27 7:30: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日前,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展开突击集中打击传销组织行动,共抓获103名涉嫌传销人员,其中有5人携带幼童参加传销组织。这些幼童最大的6岁,最小的还在襁褓之中。面对民警的询问,5名携带幼童的传销人员沉默不语。(10月11日《西部网》)

非法传销可谓是社会“毒瘤”,近年来,普通群众身陷非法传销组织导致人财两空、甚至妻离子散的新闻更是不时见诸报端。而新闻中还有“5人携带幼童参加传销组织”,更是让人们感到惊讶。

为何非法传销在各地依然屡禁不绝、此起彼伏?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相关部门对群众的宣传教育不到位、不经常。部分群众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的群众对传销的本质和危害认识还比较模糊,这就有了一边是公安机关在严厉打击整治传销组织,一边是部分群众财迷心窍甚至携带幼童参加非法传销。

打击传销组织既需要严打、狠打的灭火,也需要对群众加强宣传教育。相关部门要通过媒体开办打击传销宣传专栏,同时利用发送手机短信、张贴宣传画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介绍传销的特征及其惯用手法、揭露传销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使群众深刻认识传销活动的本质、形式和危害,从思想源头上斩断他们参与传销的念想,这样才能使广大群众明辨传销、拒绝传销、远离传销。

(王堃)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