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但愿“领导学会生活自理了”不是笑话

2014-10-27 7:28: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最近微信上流传着一个题目叫《领导学会生活自理了》的笑话,说是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人们惊喜地发现各级领导的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有的终于会自己走路了,有的会自己打伞了,有的会自己开车门了,有的会自己拎包了,有的会自己拿水杯了,有的开始回家吃饭了,有的居然会自己写讲话稿了,最可喜的是有的竟然还会拉老婆的手了……笑话的最后这样说道,群众对领导的期望也不是很高,只要生活能“基本自理”就可以了!

这个笑话虽然有调侃领导的意味,但却真实地反映了普通群众对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率先垂范转变作风的期盼和要求。

现实生活中,个别领导干部的“生活自理能力”确实有点“太差了”:在机关,进出办公室有人开门、关门,房间卫生有人打扫,文件也有专人整理,领导就像个“甩手掌柜的”;开会时讲话稿都是由秘书“代劳”,笔记本、水杯等都会有人提前摆放在领导席上,领导只需动口就完成“差事”;下乡调研,坐车有人开车门,有人拎包,有人提前“采点”,有人记录领导交办的事项……上行下效,一些地方市县的部局和乡镇领导也自己给自己“配备”了所谓的“秘书”,专门替领导干那些打扫房间、开门关门、烧水泡茶、拨打电话、接送家人之类的“小活儿”。

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小节”,却折射出一些领导干部高高在上、唯我独尊的不良作风,人民群众看在眼里,恨在心头,“敢怒而不敢言”。久而久之,领导和群众之间就会形成一道无形的“隔离墙”,“隔离”了党群、干群关系,严重影响着领导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小事可言。这就提醒我们的领导干部,党内没有“特殊人群”这一概念,任何时候都不能把自己凌驾于群众之上,享受诸如让别人开车门、打雨伞、端水杯等完全可以“自食其力”的“特殊待遇”。依领导们的智商和情商,亲力亲为自己动手、动腿、动脑干干这些工作、生活中的“小事”,绝对不会比别人差,而且还能起到健体健脑的功效,这是多么美好的“精神享受”,何必让别人代劳、落个不好的“名声”呢。

但愿“领导学会生活自理了”不是笑话,而是领导们实实在在的行动。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