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旅游老品牌怎样应对信息新时代

2014-10-27 17:20: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10月17日,广西梧州市旅游局在肇庆市举办了“高铁自由行,自驾两广游”2014年梧州(肇庆)旅游合作交流暨旅游产品推介会。

  推介会上,广东肇庆市旅游发展局局长张丽文说:“现在的旅游业与以往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旅游业来说不单只是高铁时代到来了,现在更是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了。迎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同时,大家更需要培养一种互联网思维,而不能依靠老品牌、吃老本,更应该牵起手来,打开壁垒,把城市间这种合作的能量释放。要真正做到把合作落地,需要政府与市场相互合作,共同搭建架构。”

  独特的自然山水和历史名城效应,曾让肇庆一度成为广东旅游的形象代言,作为中国第一批优秀旅游城市,优势感让从事旅游的企业和主管部门颇显轻松,但近几年随着周边城市旅游业的高速开拓与发展,肇庆的优势正在逐渐失去,压力紧随而来。景区配套老化、旅游产品单一,老品牌效应正在褪色。肇庆旅游怎么做?怎么走?这个沉重的课题摆在了新上任的肇庆市旅游发展局局长张丽文的面前。

  对于近年从中央到地方的一些政策的变化以及经济走势对旅游业态的影响,张丽文呼吁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她认为在市场法则面前,激烈的竞争是正常的,但只要相互之间注重沟通,增强信息交流,在一个开放的平台上把里上的资源充分运用起来,旅游业仍然可以得到健康良好的发展。

  连接广东、广西的南广高铁即将开通,两广之间的旅游合作平台将会进一步扩大。张丽文说:“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旅游业者面对面地再讨论,心贴心地再听一下大家现在的状况。也希望大家能向梧州同仁学习这种热心工作的干劲,吸收经验,在旅游业这条道路上再创辉煌。”


编辑:秦人
关键词:旅游老品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