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呼朋唤友去烧烤文明出游切莫忘

2014-10-27 17:20:00  来源:东阳日报  进入论坛
深秋暖阳,湖风微醺,在这个惬意无比的季节里,邀上三五好友前往野外烧烤成了不少市民休闲度假的娱乐好方式。
  
  日前,记者在城区各大超市看到,烧烤用具、食材、户外旅游用品都被摆放在了店内的显眼位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选购。正在大润发超市选购烧烤食材的陈先生说:“平时大家工作都很忙,也没时间聚聚,趁着周末天气好,我就想和朋友一起到户外烧烤、野炊,放松一下心情。”记者了解到,近期每至周末,我区的几家烧烤基地都是人气爆棚,座无虚席。于是,不少年轻人就把目光投向了山清水秀的虞南山区。
  
  上个礼拜天,家住城南的李小姐带着几个朋友自驾前往岭南烧烤。在流水潺潺的溪滩边,男生负责捡柴、生火,女生负责清洗、烤肉,搭配干活默契十足。李小姐表示,“一直都知道虞南山区风景秀丽,好不容易盼到和朋友一起过来烧烤,感觉非常不错。这次我们带了帐篷、烧烤架、小桌子和各种食材,在溪滩边选了一块比较平坦的大石头,一边烧烤美食,一边欣赏自然风景,别提多惬意了。”饱餐过后,几个人又结伴前往覆卮山,攀千年石浪,赏梯田美景,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可回程的路上,李小姐在溪滩边发现了煞风景的一幕。“当天好多人和我们一样都是去那边烧烤的,可是有些人没有随身携带垃圾袋,部分食用后的果壳、垃圾、酒瓶、餐盒等等,就这样被大家遗留在了溪滩上,看起来又脏又乱。现在不是都提倡文明出游吗?我觉得去烧烤的时候也应该做到。”
  
  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9月,我区就发起了“文明出游”的倡议书,通过媒体宣传、社会监督等一系列手段引导市民提升文明素质,规范出游行为。尤其是自新《旅游法》公布实施以来,人们对于“文明出游”的关注度一直居高不高。就在前段时间,台湾媒体报道了“大陆孩童饭桌撒尿”事件,再次将中国游客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虽然最后媒体作出澄清,但该事件引发的热议和谴责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深思。
  
  虞南山区是上虞的城市后花园,许多市民工作闲暇之余都喜欢自驾前往那里亲山近水,游玩度假。但美丽的自然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无论是前往溪滩烧烤,还是攀登石浪,大家都应该带着文明出游的意识,离开的时候,除了你的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
编辑:秦人
关键词:烧烤 文明出游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