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篮球小子“打出了名堂”

2014-10-27 11:40: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梦想,和NBA篮球明星同场竞技就是21岁大男孩李观洋的梦想。

李观洋从小时候第一眼看到篮球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和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2011年,李观洋以优异的成绩考上西安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学校新生篮球赛一鸣惊人,在入选校篮球队的同时,也成为西安工业大学篮球场上的名人。2014年暑假,李观洋无意中看到Nike发起一个“打出名堂”活动,这让他心动不已。按照活动的要求,他精心录制了一段自己平时训练和比赛的视频给组委会寄去,没想到顺利通过了初选,有机会去参加北京复赛。抱着开阔视野长长见识的态度李观洋出发去了北京,到了北京才发现,参加复赛的队员一共才12人,只有一人可以参加在上海的科比篮球训练营,还可以见到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这让一个连CBA明星都没见过的李观洋,激动得晚上差点失眠。第二天,经过赛场上激烈的对抗,李观洋以一球的微弱优势赢得考核比赛,被詹姆斯选中,有机会参加在上海的科比篮球训练营。

在训练营待了短短五天时间,发生了一件让李观洋永生难忘的事——打败科比!那是30个球员第一次见到科比,科比指导他们训练并挑了三个人和他一对一,规则是谁进球谁留在场上,被进球的人换下,谁先进够五个球谁就获胜。最后让所有人包括李观洋自己没有想到的是,他先进够了五个球,而科比只进了四个,李观洋赢得了比赛!好胜的科比要求再加赛一局,如果他输了,他把脚下的鞋给李观洋;如果李观洋输了,就要在一分钟内跑17次折返跑。为了感受一下科比的真实实力,李观洋接受了挑战。超级NBA巨星的水平此刻得以展现,科比连进四个超远3分,一个眼花缭乱的过人晃得李观洋找不到北,最后后仰跳投命中,以5比3结束了比赛。结束后科比并没有要求李观洋折返跑,反而把自己的鞋脱下签上名送给了李观洋,并给了他一些建议。

通过自己的努力,李观洋最后从30人中脱颖而出,有资格进入北京训练营,他也挺到了最后一天——参加中国街球制霸赛明星队的比赛。比赛结束后,由明星队、教练、球员各选出一人,去参加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世界篮球嘉年华”比赛。因为平时李观洋的训练最刻苦,所以赢得了明星队员的尊敬,第一个被明星队选出,成为大陆唯一可以去西班牙参赛的球员。9月6日至9日,李观洋来到西班牙参加篮球友谊赛。16个队员被分为两队,通过两天训练后,在第三天晚上打比赛,最后获胜者将会被称“Thebaddestplayer”,意为“最厉害的球员”。比赛那一天,很多NBA明星都来到了现场。李观洋作为替补,在比赛中全力拼搏,助攻得分防守表现都很出色,教练对李观洋也比较满意。虽然在比赛最后3秒被对手一分绝杀,但是李观洋还是赢得了对手与队友的尊重,赛后法国的球员还特意跑过来击掌并说:“Iamadmireyou!”

这个夏天注定是一个让李观洋终身难忘的夏天,虽然追逐自己的梦想很辛苦,但因为自己的努力,巴塞罗那之行还是给他带来了很多惊喜,让他学到了很多关于篮球、关于爱的东西,李观洋自己也说:“我会把从国外学习到的东西带回母校,和我的同学、队友一起分享”。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