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石景山休闲 莲石湖骑行路线开启环湖之旅

2014-10-27 11:31:00  来源: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第一旅游网讯10月25日上午,石景山区莲石湖畔,随着一声枪响,上百名骑行、徒步旅游爱好者从“京华水韵”景观出发,开始了“碧水绿道骑迹畅游——欢乐莲石湖 健康生态游”莲石湖环湖之旅。活动吸引了石景山自行车运动协会、各个俱乐部的骑行爱好者涌跃参与。参与者们在环绕莲石湖骑行欣赏美景的同时,还纷纷参与到现场“绕障碍”、“独木桥”等骑行小游戏中。

活动现场(第一旅游网 钟金林 摄)

开启莲石湖骑行环湖之旅(第一旅游网 钟金林 摄)

  据了解,这是首次在莲石湖开展大规模有组织的旅游主题活动,石景山区旅游委、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主办、区自行车运动协会、北京银河嘉业商务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活动仪式上,石景山区发布了莲石湖“观光电瓶车”及“双人(多人)自行车”两个全新旅游项目落户,随后,向现场游客展示了最新推出的“莲石八景”。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将社会各界的目光首次聚焦莲石湖,为热爱旅游、热爱运动、热爱环保、热爱低碳生活体验的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全新的旅游场所,体验骑行环湖旅游的乐趣。石景山区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捷安特旗舰店、长城宽带、朗斯固齿自行车行、交通银行、住总众邦、航天朗勤生态产业园等十余家企业也积极开展宣传促销活动,为现场游客赠送精美小礼品。


活动现场骑行爱好者(第一旅游网 钟金林 摄)

  今年8月,石景山区旅游委面向社会开展了“我心中的莲石八景”名称及摄影作品主题征集活动,在征集的数百个名称及摄影作品中,经过专家集中评选,最终确定了“莲石八景”及摄影入围优秀作品。“莲石八景”包括“京华水韵”、“步步生莲”、“燕都仙山”等八个景观,涵盖莲石湖相关历史、人文、自然等内容。永定河作为联系西南区域的生态纽带和北京重要的生态廊道,在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北京建设国际性宜居城市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开始出发(第一旅游网 钟金林 摄)

  近年来,在全面深度转型中,石景山坚持建设国家级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石景山莲石湖作为2010年启动的“四湖一线”工程的一个部分,门头沟和丰台河西交界之地,2011年完工之后,主要通过“山、水、莲、石”四个元素传承永定河的引水文化、防洪文化、治水文化,其清新爽朗、隽秀灵动的景观长廊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旅游爱好者。主办方表示:2015年,作为重点打造的全新旅游项目,石景山区将推进莲石湖二期旅游项目建设,加大投入,积极为莲石湖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各方资金支持,对现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完善配套服务,进一步规范化管理。计划完成莲石湖门区及湖区围网封闭建设、供水工程、引电工程、视频监视系统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游客需求及实际情况,继续完善环湖观览车及多人自行车旅游项目的功能及配置,探索提升莲石湖景区开发品质。以生态游、休闲游为切入点,加快“十八蹬堤”修复,“石卢灌渠”景观工程建设,设置婚纱摄影、垂钓乐园、景观小品、摄影展示墙及儿童游艺项目等,为石景山旅游注入新的元素。未来,筹划引入高品质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同时拓宽营销渠道,加大招商引资,推进莲石湖旅游项目运营的市场化。将考虑整合区内资源,将首钢和莲石湖资源进行整体建设,借助永定河历史文化优势及首钢工业文明特色进行进一步开发,发展集工业文明展示、工业文化体验、自然景观游览为一体的高品质生态休闲旅游项目。依托莲石湖景区水文化的自然景观资源,利用莲石湖景区发展生态游、文化游、休闲游等项目。

骑行环湖之旅(第一旅游网 钟金林 摄)


编辑:秦人
关键词:莲石湖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