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游司马台长城不预约就多花钱

2014-10-27 11:25: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如果不预约,想去司马台长城玩还得买古北水镇门票,我们到那儿才知道得预约,结果生一肚子气没玩就回来了。”昨天,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质疑景区如此做法有强制消费捆绑销售门票之嫌。北京青年报记者向景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单独游览司马台长城需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如果没有预约则需要购买当天古北水镇和司马台长城联票游览,联票价格为周末和法定节假日170元,平日100元,而司马台长城的门票价格只有40元。

不提前预约只能买联票

“原来我们就经常到司马台长城游览,后来听说司马台长城在修缮就一直没去,最近听说又重新开了,兴冲冲过去玩,没想到遇到这种情况。”张女士表示,自己为了去司马台长城游览特意请了一天假,避开了周末游览时间,到了景区后距离长城脚下还有一段距离时,在古北水镇的入口被拦住了。“景区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提前预约就不能单独买长城票,预约的人他们有车给专门送过去。”张女士表示,自己只想爬长城,而且之前也不知道爬长城还要预约,“我想现场‘补预约’也不可以,只能花高价买联票才能进。”

景区称预约为保证安全

北青报记者登录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网站看到,该网站有一则司马台长城预约游览公告。公告显示,要单独游览司马台长城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预约采用实名制,可预约次日至10日内门票;同时每天只安排10点和14点两批次进入,之后停止换购门票,不再单独安排进入长城。

对于需要预约购票,古北水镇景区在公告中称“因长城所在山势陡峭,地势险峻,且从古北水镇游览区外部通往长城的道路正在施工,为保证游客安全,同时最大限度减轻对现有长城的环境影响,自2014年1月31日起,对单独游览司马台长城的游客实行预约分批次游览,每批次游客由工作人员集中带领、有序步行至长城脚下,请需单独游览司马台长城的游客提前预约。”

根据从2013年10月1日起实施的新《旅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景区将不同景区的门票或者同一景区内不同游览场所的门票合并出售的,合并后的价格不得高于各单项门票的价格之和,且旅游者有权选择购买其中的单项票。张女士表示,虽然可以单独购买司马台长城门票,但却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给不知道预约的游客造成了很大麻烦,“如果是为了保护长城环境,为什么买了古北水镇门票的游客就能无限制地进入?”

买高价联票不受“限制”

腾讯微博网友陈女士也曾带孩子到司马台长城游览,她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司马台长城入口外有一处长城售票口,不过需要走过整个水镇才能到达。她说:“我们当时本来不想爬长城,只买了水镇门票,不过后来也去了长城,有水镇门票购买长城门票没有任何限制。”

北青报记者以游客身份拨打景区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有登录官方网站预约这一种方式,如果没有预约就要当天购买联票进入,联票价格为平日100元,周末和节假日170元,如果只游览司马台长城票价为40元。对于北青报记者提出,在长城下还有一处售票口,是否可以只买水镇门票,到长城脚下再决定爬不爬长城时,工作人员称可以,但是“水镇的门票一定要保存好了,才能买司马台的”。线索提供/史女士 记者 李涛


编辑:秦人
关键词:预约 门票 司马台长城 游览 景区 网站 购买 游客 古北水镇 女士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