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第六届中欧文化对话在罗马尼亚举办

2014-10-27 11:20: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驻罗马尼亚特约记者李莉莉)10月1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欧盟国家文化机构合作组织和罗马尼亚文化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欧文化对话”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议会宫拉开帷幕。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罗马尼亚众议院议长兹格内亚、欧盟国家文化机构合作组织主席任贝、罗马尼亚文化院总部主席赞非罗尤、欧盟委员会罗马尼亚副会长尤利娅·德启、罗马尼亚参议院文化委员会主席赛文瑞等嘉宾应邀出席。来自中国、罗马尼亚、奥地利、瑞典、拉脱维亚、捷克、比利时等欧盟成员国的文化机构代表、学者、欧盟各国驻罗马尼亚使节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中欧对话主题为“公共空间——欧盟与中国分享观念”。该主题旨在探索公共空间的重要性、最优化设计、艺术家在中欧创造公共空间中的角色以及对城市发展的贡献等。本届对话还具体探讨落实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探讨在公共空间设计、管理以及使用上的趋势,潜在的挑战及机会等。来自中国和欧盟的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就以上主题充分交流意见。第六届中欧文化对话于17日下午闭幕。

10月15日,第六届中欧文化对话欢迎招待会暨中国当代视觉与造型艺术展开幕式在罗马尼亚文化院总部举行。该展选取了雕塑、摄影和剪纸3个艺术门类的作品,展现了中国瑰丽的自然风光、绚烂的民族风情、传神的民间工艺以及前卫的当代艺术。本次展览持续至18日。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