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富二代新购保时捷 半年当了近20次婚车司机喊累

2014-10-25 9:45:00  来源:重庆晨报  进入论坛

  婚姻是人生大事,每个人都应该慎重对待。本报每周一推出《都市婚姻观察》,关注都市里的聚散离合。

  我们将收集整理上一周都市里结婚、离婚的数据,讲述幸福或者失败的婚姻故事,并邀请婚姻专家和婚姻心理咨询师为你解除困扰。

  幸福的婚姻应该会有幸福的经验,不幸的婚姻应该各有各的故事。如果您在婚姻方面有成功的经验或失败的教训,请告诉我们。

 

  如果说婚姻是两个人生命新一阶段的开始,那么结婚典礼就是新郎和新娘迈入新阶段的起跑线,谁不愿意在起跑线上有个漂亮的亮相呢?

  在婚礼庆典中,婚车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谁都愿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选择更加豪华气派的婚车。但这样的车,不是每家人都能买得起,多数人的选择是向亲友借。借的一方,或许一生仅一次,而借出的一方,一年内就不知会遇到多少次。这件事情,就成了许多豪车车主们头疼的事。

  新购两辆保时捷

  半年当了婚车近20次

  30岁的蒋顺林(化名)子承父业,经营着一家前景不错的家族企业。他和上一辈的经营理念不同,父亲比较保守和节俭,蒋顺林当上总经理后,不仅装修了办公楼,提高了办公室的品味。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企业还新购了两辆保时捷品牌的豪华汽车:一辆卡宴,一辆帕拉米拉,价值都在百万以上。

  “新购保时捷的目的不是为了显摆,也更不是挥霍,而是为了彰显我们企业品质和企业的实力。与经销商见面时,让他们觉得销售我们的产品,会有一个不错的未来。”

  但购了豪华新车后,烦恼也随之而来。车辆够新,也够档次。提车没有多久,朋友的电话就来了。“蒋总,麻烦您一个事情,家里有表弟表妹结婚,想借车,不知方便不?”大半年来,这样的电话,蒋顺林不知接了多少个。光驾驶室内,因为当婚车司机,新人给他派发的88元红包就有近20个。

  在蒋顺林看来,若自己周末有时间,还算好的。更为烦恼的是,若自己突然变得太忙,之前又无法预料到,答应了别人借车。“这个时候,要么给对方解释。要么就想办法,派驾驶员或找别人借车。若处理得不好,往往还容易得罪人。”

  借车最怕的事

  车受伤还不能抱怨

  “打心底说,我是不愿意将我的新车拿去给别人作婚车的。红包小不要紧,最怕的事情,还是出事和起得早。”蒋顺林说,因为车新价格高,他不放心别人驾驶自己的爱车,每次推不掉的借车要求,他都自己去当司机。“我的车一般都是当主婚车,要去扎花,我不得不早上五点就起床。忙完了就是中午,每次开车参加完婚礼,都一身疲惫。”

  最尴尬的是,蒋顺林有时根本不认识新郎和新娘。有一次,后排座有人打开车门时,车门不小心撞上了旁边的铁栏杆,擦坏了漆,车门也撞凹了。“有的人坐车使劲关门,就像坐出租车一样。但因为是参加喜事,这些事情都不好说,只能算了。”

  蒋顺林说,企业家朋友圈中,有人借车去当婚车,这已经成了大家共同的烦恼。

  市场打望>

  租奔驰宝马作婚车 半天花费千元左右

  蒋顺林的故事,在豪车车主中颇具代表性。不过现在有部分豪车车主直接将车交给租赁公司。蒋顺林说,他有两个朋友就是这么做的。出租时间只限周末,用途只限婚车。结果几乎每个周末都接到了婚车业务。

  “一台七八十万的车,一次能租1200元左右。租赁公司收取百分之二十的费用,还剩近1000元。这样下来,每个月多了三五千。养车成本就降低了一半。”

  实际上,结婚使用豪车,可以采取租赁的方式。一般情况下,豪华轿车都要配驾驶员服务,新人也不用考虑加油等情况。而服务的流程,一般是从新人家里到举行婚礼的酒店。

  从目前婚车租赁市场的情况来看,价格较前两年略有小涨。奔驰E级、宝马5系,雷克萨斯等,一般半天的租金在千元左右,还配有驾驶员;档次略低的,如老款奥迪A6的价格,在650—800元之间;档次再高一点的,如宝马730、奔驰S350等,价格在1500—1800元之间。如果租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等数百万的高级别豪华汽车,租用半天作婚车的价格在上万元左右。

  另辟蹊径>

  没有豪车的婚礼 其实也可以很浪漫

  在提倡环保和追求个性的大背景下,一些新人寻找到一些创新的迎新车队,婚礼现场同样浪漫,同时还个性十足,吸引了不少眼球。

  三轮车婚礼:今年5月,九龙坡陶家工业园至白市驿路段16辆电动三轮车组成的婚车队很拉风,吸引了不少眼球。结婚的两对新人是27岁的周贤刚和他的妹妹。周贤刚毕业后在父亲的公司担任后勤主管,之所以选用电动车做婚车,是因为电动三轮车是自己公司的产品,而且和妹妹一起办婚礼,能节省不少费用。“婚车就是一个交通工具,没有必要太复杂。我们的三轮车队拍摄出来,也完全达到婚礼喜庆的效果。”

  自行车婚礼:2013年6月,一支由70余辆自行车组成的婚礼车队,在綦江多个路段穿行,一路浩浩荡荡前行引得了路人追逐观看。据了解,新郎刘国豪和新娘任露都经营着几家餐厅,经济条件不错。“自行车婚礼既环保,又锻炼了身体,何乐而不为呢。”谈及为何举行这样一场特殊的婚礼,作为綦江綦行者自行车俱乐部的一名成员,刘国豪如是说。这次婚礼也得到了骑友们的支持。

  巴士婚礼:2013年5月19日,万州区一对新人租用一辆滨江环湖大巴举行婚礼,热闹又时尚。当天,万州市民姚易和彭舒喜结连理。亲朋好友60余人在环湖大巴上为其举行婚礼,畅游滨江环湖美景。(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雯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婚车 司机 半年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