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榆林专项查凉皮店、羊杂碎店非法添加罂粟壳等行为

2014-10-25 9:16:00  来源:华商报-今日榆林  进入论坛

  近日,根据榆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榆林将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凉皮店、羊杂碎店非法添加罂粟壳等行为的专项检查,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复合调味粉、油泼辣子等进行检查。同时,市民也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举报食品违法添加行为。

  发现非法添加从重从快查处

  10月15日,华商报报道了《吃碗羊杂碎神木男子“被吸毒”》一事,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榆林市食药监局了解到,食药监局将在全市12个县区和高新区的凉皮店、羊杂碎店专项检查非法添加罂粟壳等行为。此次检查没有固定期限,目的就在于从根本上查处违法行为,维护食品安全。

  “此次大检查的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使用的复合调味粉、油泼辣子等进行检查。”市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检查中如发现有从非法渠道购进食品或添加非法禁用物质以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的,将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从重从快查处,触犯法律的将移交给有关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市民可通过两种方式举报

  在此次拉网式的专项检查中,市食药监局责成各县(区)局、高新分局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漏洞,加大监督抽验力度,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可疑食品,按照食品抽样有关规定进行监督抽验。有条件的县区可做快检筛查,将筛查后的可疑食品送交有资质的检验机构做进一步的质量检验。

  “经营者在食物中添加罂粟壳等禁用物质是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此次专项检查的目的就是不给类似的违法行为留下生存的土壤。”榆林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队长王喜清表示,市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将对此项工作进行抽查。

  王喜清告诉华商报记者,检查中如果发现重点案件,将由市食药监局第一时间曝光,并向社会公布违法餐饮服务单位名单。同时,王喜清表示,市民也可举报非法添加罂粟壳等行为,举报电话为0912-3598911,举报邮箱为xukeke911@126.com,对于市民提供的线索,他们会尽快调查。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