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世合投资公司“消失” 业务员揭秘吸金小把戏

2014-10-25 9:15: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3.jpg

  昨日,位于朱雀路附近的世合投资置业已经易主,但门头还没来得及更换 华商报记者 陈团结 摄

  继黄金佳、金信德、亿登峰等投资担保公司出事后,近日又一投资公司“跑路”,而这家公司用的同样是“高息诱惑”这一招——投资即可拿到18%的年息,这比银行定期存款3%的年息和理财产品5%左右的年利率高出不是一点。

 

  正是在这样的诱惑下,至少近百人将辛苦一辈子攒的钱交给了世合投资有限公司……

  收9万元分红后300万本金无法退还

  昨日,近百人向华商报记者反映,他们将手中多则上百万元、少则十多万元交给世合投资有限公司,让该公司帮助投资收益。

  “这些钱无论是放在银行还是留在手里都不划算,不投资就会贬值。”2013年,王先生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陕西世合投资有限公司的吴姓负责人。“我看过他们公司的规模,他们涉及的投资项目包括房产、重工、物流、运输、便利店等,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很赚钱的行业。”王先生称,经再三考察后,他拿出300万元和陕西世合投资有限公司签了投资合同。按照合同,该公司每月支付他1.5%的收益即4.5万元,本金不受影响。

  然而在连续两月拿到每月4.5万元的分红利息后,8月起王先生的分红就中断了,“甚至连本金都没办法退还。”王先生说,“听说世合投资有限公司资金链出现了问题。”

  9月曾爆出违约欠款1.5亿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9月1日,世合投资有限公司召开了客户大会,该公司高层澄清并不存在资金链断裂的问题,仅仅是资金周转出了点小问题,将于近期解决。“会后我们选出了10名投资代表,24小时轮流盯着高管。”昨日,投资者们称,“可到9月21日,大老板还是跑了。”10月20日,华商报A14版曾报道了该公司在9月初资金链出现问题,违约欠款达1.5亿元。

  昨日,华商报记者前往陕西世合投资有限公司所在地、高新都市之门C座16楼。该楼层已被物业封闭。“这家公司近期消失了,听说出了事。这星期几乎每天都能来近百人,找这家公司要钱。”物业称,公安已经介入调查了。

  据投资者介绍,世合投资有限公司在西安有数十家门店。华商报记者在朱雀花卉市场看到,位于此处的一家世合投资有限公司门店也早已关闭,房屋已转租。

  华商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有报道称世合投资有限公司位于兰州、山东的分公司近日也人去楼空。

  业务员揭秘吸引投资“小把戏”

  昨日,一名该公司业务员称,自己向亲朋好友借了20万元,并投进了公司,现在她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的亲朋好友。

  由于在公司工作,自己如今也面临受骗,这位业务员从种种公司动作中道出其中奥秘。

  “投资公司融资,需要让投资者知道该公司投资实体。”这名业务员说,“公司曾和一家物流公司谈收购。其实这家公司市值也就几百万。但公司却以高出市价很多倍的价格收购,并且前期高额付款让这家物业公司先挂上世合投资有限公司的名称。随后,这家物流公司成了投资公司的实体。看到了实体就会吸引投资者,让他们心甘情愿将钱放在公司里。”该业务员说,“现在西安很多便利店都挂着世合投资有限公司的名字,但由于没有支付完收购款,这些便利店其实和投资公司没有关系。”

  据了解,投资者已向公安高新分局报案。华商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涉案金额及被骗人数正在统计中,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谢涛

编辑:雯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 把戏 投资公司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