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呼伦贝尔全面构建无淡季旅游产品

2014-10-25 8:18:00  来源:内蒙古旅游局  进入论坛

  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开发精品线路,突出文化特色,民俗、生态吸引着越来越多游客,前三个季度,呼伦贝尔市累计完成接待国内外游客1370.10万人次(不含一日游),完成自治区下达全年旅游总收入目标任务89.8%,呼伦贝尔旅游业在公务旅游消失后旅游市场“繁荣不减”。

  呼伦贝尔是旅游胜地,过去会议、公务等类型的旅游者占了一定比例。然而,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敏锐地作出部署:从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大力开发精品线路,突出文化特色,打民族牌、打生态牌,吸引了更多纯旅游者,与此同时,各项基础工作也加速推进:航线增加,多家驿站投入运营,各旅行社也纷纷“转型”,推出散客接待、汽车包租、户外探险、风情摄影等多种旅游产品。会议团确实少了,但纯游客增加了,总体数量不减反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举办中国蒙古族服饰大赛、呼伦贝尔市旅游大会等活动对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拉动和助力作用。


  记者从呼伦贝尔市旅游局了解到,截止今年9月底,呼伦贝尔市累计完成接待国内外游客1370.10万人次(不含一日游),比上年同期增长28.3%。旅游业收入完成310.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5%,完成自治区下达全年旅游总收入目标任务89.8%。前三个季度旅游呈现五个增长的喜人局面,一、民航旅客吞吐量增势迅猛。1-9月份呼伦贝尔机场、满洲里西郊机场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1812架次,同比增长18.3%;旅客吞吐量累计完成159.97万人次,增长21.7%。旅客发送量累计完成79.99万人次。营运航线最多达到50条,通达最多达到39座城市,运营航空公司包括国航、东航、香港快运航、匈奴航、台湾长荣航、韩亚航等达到24家;8月9日,呼伦贝尔机场迎来暑运客流高峰,当日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20架次,同比增长34.8%。旅客吞吐量完成16329人次,同比增长29.6%; 二、铁路部门不断加大运力。从7月1日至8月29日每天从哈尔滨发送至海拉尔(满洲里)1列旅游包车,外省旅游专列突破100列。1-9月份全市旅客发送量累计达到656.60万人,发送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呈现逐月增加态势; 三、公路长途客运客流逐月增长。据交通部门提供资料显示,1-9月份全市700辆旅游营运车辆共发放营运标志牌达到3339次,为游客游览呼伦贝尔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三、自驾游呈现井喷式发展。据对我市主要四个公路出口车辆流量监测统计,截止9月底,到我市自驾游车辆达到9.34万辆,自驾游客达到41.37万人次,增长26.8%。车辆数及人数均达到历史高峰。目前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汽车租赁公司呼伦贝尔市达到48家,汽车租赁行业的蓬勃兴起带动了市域内自驾游的火热发展; 三、受旅游业的带动,住宿餐饮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1-9月份全市住宿餐饮业营业额上报数增长17.5%,其中住宿业增长14.5%,餐饮业增长18.2%。据对全市3240户住宿业抽样调查监测,1-9月份床位出租率达到55.6%。

  未雨先绸缪,这边秋季旅游刚刚介绍,那边冬季旅游策划开始酝酿发酵。由呼伦贝尔市旅游局、各旗市局精心谋划重拳出击各种宣传促销活动紧锣密鼓地拉开序幕,2014·内蒙古冬季冰雪那达慕暨第二届中国冷极节、全国首届雪地摩托车越野挑战赛、海拉尔国际雪雕大赛及冰雪欢乐体验游活动、第六届金龙山滑雪节暨户外嘉年华活动、冬季“天天那达慕”及牧户体验游活动、冬季大兴安岭深度体验游活动、冬季汽车、摩托车试驾及越野体验活动、中俄蒙三国选美大赛暨满洲里国际冰雪节活动、冬季冰雪旅游摄影大赛、越野E族冰雪汽车挑战赛一些列活动运筹帷幄。设计推出了五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海拉尔—满洲里—额尔古纳—根河—海拉尔冬季精品线路;雪冰运动与牧户体验线路;岭东南体验线路;草原、森林专列线路组合;跨境旅游线路新鲜出炉。(蒋希武  董佳静)


编辑:秦人
关键词:冰雪游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