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大众中国高管强调速腾绝对安全并向用户致歉

2014-10-25 11:29:00  来源: 新浪汽车   进入论坛

针对速腾后悬架风波,今天(10月24日)大众中国和一汽-大众高层召开媒体沟通会。多名高管对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案做了介绍,并对因此事沟通不畅给消费者造成的困扰表示歉意,同时也强调自身产品在正常情况下绝对安全。

德国大众底盘研发负责人Moedeker、大众中国负责质量保证的执行副总裁Heuer博士、大众中国总裁苏伟铭、大众中国总裁苏伟铭、一汽大众公关总监拱兴波、大众中国副总裁彭菲莉(站立者)

    大众中国总裁苏伟铭代表大众讲了四点意见:

1、速腾和甲壳虫使用的耦合杆式后悬架是绝对安全的;

2、确实有极少数车辆的后悬架发生了弯曲或断裂,这是因为车辆受到来自正后方和侧后方的撞击,没有得到及时的诊断和修理。如果没有遭受撞击,完全不用担心;

3、安装金属衬板是为本身安全的车辆加上双保险,经过反复研究和测试,是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的统一方案;

4、中国新生产和销售的速腾、甲壳虫装备了多连杆后悬架,是大众的全球产品策略。同时,他也表示,车主的安全和满意度比销量更重要。有报道说,大众认为是车主自身的原因导致后悬断裂。我们对此非常惊讶,我们从来也没有这样的态度,也对此论点完全不认同。对有沟通不够充分的地方,大众也愿意努力学习和充分交流,直到消费者满意为止,对因此给消费者造成的困扰表示深深的歉意。

大众中国负责质量保证的执行副总裁Heuer博士对召回方案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讲解。他介绍说,如果车主或者经销商没有识别碰撞后可能造成的纵臂变形,则有可能出现问题。全球一共涉及130万辆车(中国生产的速腾,墨西哥生产的甲壳虫和捷达),其中中国共有55辆车因为碰撞造成后悬断裂,而不是网上传的上千辆。大众对此都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质检总局也认可这个数据。国外的比例也大致相同。Heuer博士特别指出,今年7月份,一位深圳车主因为自己的后悬断裂,将视频传到网上,也向质检总局投诉,质检总局也启动了调查。这位车主的车辆在后悬断裂时看起来完好,但实际上4月份他的车的右后方曾经遭受过剧烈撞击,当时就已经造成了右后悬损伤。但从外观上看不出来,因此没有引起警惕。

    大众高管通过幻灯片演示后悬挂问题可能出现的情况

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汉杰首先向速腾车主因后悬问题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他介绍了一汽-大众采取的后续服务和保障措施。一汽-大众的经销商已经针对速腾车型展开检测,目前共检测了6.7万辆车型,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如果有用户的车受到过撞击,或者对车不放心,可以找经销商进行检测,2015年2月2日开始启动召回措施,目前所有工作都在进行中。他也强调速腾是安全的,召回措施是考虑到用户的心情增加了预防措施,他不建议用户更换悬挂,因为可能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同时他还宣布为召回用户提供后悬的十年质保。

大众介绍投诉的速腾车主之前发生事故的情况

大众介绍投诉的速腾车主之前发生事故的情况

现场还播放了大众中国紧急制作的小视频片,片中德方技术人员也强调,后悬绝对安全,如果没有发生撞击,则完全没有风险,(安装金属衬板)作为附加的预防措施,是为了让已经很安全的后悬更安全。在片中用于展示的金属衬板和网上所传的形状并不一样,将安装在左右后悬纵臂的内侧。

来自德国的大众底盘研发负责人Moedeker也对用户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说,在遭受碰撞的情况下,所有车型的后悬都有可能造成损坏。但是配备多连杆后悬的车型,车轮会偏斜,用户会马上发现问题,从而进行维修。耦合杆后悬架发生预损伤的时候,不会在视觉和驾驶感受上体现出来,只能在维修站通过专业人员检查,才能识别。大众在设计上绝无问题,因为所有车型都会经过匹配和验证的过程,速腾的耦合杆式后悬,在墨西哥研发之后,在当地进行了验证。在中国是由成都工厂生产,再次在各种道路环境下进行了大量的测试。

大众此次召回所采用的部件,上面是一个量具,用以监测后悬纵壁是否受损,下面是金属衬板,将安装在左右后悬纵壁内侧

大众此次召回所采用的部件,上面是一个量具,用以监测后悬纵壁是否受损,下面是金属衬板,将安装在左右后悬纵壁内侧

苏伟铭也承认,这次事件由于互联网的充分传播,会对大众的品牌形象造成一定的影响。他认为,互联网使用户有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也让大众有机会回应,只是时间太紧了。大众需要本着慎重的态度认真分析,对客户提出解决方案。胡汉杰也承认一汽-大众和用户沟通不充分。但大众在多连杆和耦合杆之间的选择,绝对不是为了降成本,其实是多方面考虑、包括舒适、空间、轻量化、成本等多方面因素。但安全的因素远远的超过成本的考虑。目前的召回措施,也绝不是费用问题。

最后,苏伟铭总结说,我们永远是客户第一,安全第一,其他因素都是次要。大众之所以有如今的声誉,都是因为从客户出发,但是我们也会总结经验,化解消费者的误解和担忧,虽然这样的误解在一夜之间不会烟消云散,唯有不断沟通。以我们的态度和品质,我们一定会笑到最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