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北京百余社区停车难将出方案 最快十一月出台

2014-10-25 10:14:00  来源:京华时报  进入论坛

近一个月,市交通委千余工作人员走进城六区107个典型社区,问诊“停车难、停车乱”问题。记者昨天了解到,市交通委将对社区以及周边停车位数量进行统计,同时对违法停车问题进行记录。最快11月,涉及107个社区的停车位资源状况表格以及治理方案将出炉。

>>现状

受调查社区逾半数停车难

此次调查共涉及城六区的107个社区。从地理位置上看,核心区东城和西城约占4成;属于城市功能拓展区的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占6成。其中,东城有24个社区,西城有20个社区,丰台、朝阳和石景山各有16个社区,海淀有15个社区。

从初步调查结果来看,只有极少数为停车有序,绝大多数存在问题。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保守估算,超过半数的被调研社区存在“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大约28个社区被定义为“老旧小区,停车无序”;19个社区存在停车难问题,主要是缺乏车位配建等,其中有些社区因为建设年代早等原因,根本没有配建任何停车位,另有社区存在地下车位租用费偏高,私自安装地锁等问题。

>>目标

为今后停车措施提供数据

此次调查范围包括居住区、周边停车场、办公楼、学校、商场和医院,调查信息包括社区情况、停车供需情况、停车管理现状、停车主要问题等。

除了人工统计以外,此次调查还利用了电子科技手段。从9月20日至10月20日,每天10点-22点,社区里停放车辆的现况都会被电子设备统计下来,之后通过APP软件上传。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可以了解小区真实的停车需求,如通勤车有多少,有多少是‘僵尸车’等。”

记者获悉,最快11月,涉及107个社区的平面图、停车资源现状以及解决思路与对策等内容的报告将出炉。相关负责人表示,调研的后期数据分析、建议落地,将由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和停车部门完成,并作为今后停车设施建设、规划及静态交通发展方针政策制定时的数据支持。 (记者黄海蕾)


编辑:秦人
关键词:社区 停车 交通委 石景山 海淀 东城 负责人 方针政策 此次调查 调查结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