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河南一中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98名学生入院

2014-10-25 10:13:00  来源:大河网  进入论坛

大河网讯(记者郭俊华)2014年10月24日上午10时许,西平县文成中学部分小学生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接报告后,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救治、调查等工作。经查:10月23日晚,在文成中学小学部就餐的30余名学生于24日早上出现肚疼、呕吐、腹泻等不适现象,学校迅速将出现症状学生送往县人民医院观察治疗。医院开辟“绿色通道”,组织有关专家进行会诊,初步诊断为肠道细菌感染,疑似食物中毒,止10月24日12点半,共收治学生98人。目前所有学生病情稳定,学生家长情绪稳定。

事故发生后,该县立即成立由县食安办、教育局、卫生局、公安局、药监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事故应急处置小组,迅速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开展救治、调查等工作。要求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不休息,组织医院骨干力量和优质资源,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工作;县教体局做好文成中学在校学生的安抚工作,确保教学秩序正常稳定,同时,配合食品监管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疾病控制部门搞好事故原因调查,公安部门提前介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目前大部分学生家长在医院陪护,情绪稳定。其他学生继续留校观察,并安排专门教师进行心理疏导,避免出现恐慌情绪。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学生 食物中毒 预案 稳定 救治 应急 卫生局 县政府 观察 情绪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