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番茄西葫芦炒贻贝

2014-10-24 9:09:00  来源:红秀中文网          2014年10月24日05:31    字号: T  进入论坛
    最近的饭桌话题,一定少不了“舌尖上的中国”。舌尖系列整整七集,据说提到有一百多种美食,但唯一没有沾染上食品安全丑闻的,只有西葫芦。是不是瞬间对西葫芦好感倍增呢?,番茄西葫芦炒贻贝
番茄西葫芦炒贻贝

西葫芦清热利尿,消烦止渴,最宜在夏日食用,但在餐桌上却并不讨喜:从南瓜变种而来,却没有南瓜的面甜;脆生却不能空口吃,又经不起炒。

那就烤呗,逼出它多余的水分,再和番茄和贻贝肉一起快炒,就是一盘好吃的时蔬海鲜,更带有一丝古早的冲绳风味呢!

准备材料:

4斤贻贝,2个西葫芦,200克樱桃番茄,2根牛至,10根韭菜,1撮香菜,1瓣大蒜,特级初榨橄榄油,盐,白胡椒适量

做法很简单:

1. 西葫芦洗净,切成半厘米厚的薄片。预热烤架,放上西葫芦片摊平。

2. 锅内倒入3勺橄榄油,放入大蒜煸炒至金黄。倒入贻贝,盖上锅盖,用大火煮到贝壳都张开为止。

3. 扔掉没有张开的贻贝,其余的取出贝肉。番茄对半切。

4. 将贝肉,番茄和西葫芦分装入盘,撒上香菜末,淋上橄榄油,撒上适量的盐和胡椒。

调味小秘诀

加入一些土司丁,更香脆可口。

TIPS:

煮贻贝3分钟

切西葫芦2分钟

烤西葫芦9分钟

混合食材,装盘6分钟


编辑:秦人
关键词:番茄 西葫芦  贻贝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