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丝路电影节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在陕西揭牌成立

2014-10-24 9:48: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为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揭牌。

西部网讯(记者姜洁 吴大伟 贺桐)10月23日,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经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准设立的西部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版权贸易机构——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在陕西西安揭牌成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陕西省副省长白阿莹一同为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揭牌。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是贯彻落实国家版权工作“十二五”规划的重大举措,由陕西省版权局依托陕文投集团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建设并运营。该中心成立后,将充分整合陕西及西部地区版权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陕西作为西部大开发桥头堡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依托丰富的文化版权资源,积极探索、努力实践,完善机制、规范运作,为权利人和使用者提供合法、高效、便捷的版权交易综合服务,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繁荣发展,推进西部地区及全国文化产品的版权贸易和广泛传播。

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的设立对于完善我国版权交易体系布局,进一步盘活西部地区版权资源存量,优化版权市场增量,满足西部地区版权资源开发和价值实现的基本需要,打造西部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纽带,推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版权产业和文化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规划,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将采用市场化运营模式,聚集全版权产业资源,构建涵盖文学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动漫游戏等领域的版权交易体系。通过打造版权信息交流平台、版权交易服务平台、版权投融资平台、版权专业服务平台,提供文字、图片、音乐、影视、设计、广告、动漫、游戏、软件等多个门类的版权交易服务,同时开展行业咨询、市场调查、信息发布、项目推荐、投融资、版权评估、作品登记、版权合同备案、版权质押登记、法律维权、仲裁、培训、展览、产业园运营等业务。

据了解,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将以文化创意产业核心领域的版权市场交易和版权社会服务为目标,搭建形成文化产业全领域覆盖的版权服务体系,建设国内一流版权要素市场,推动版权贸易常态化、规范化发展,提升版权产业规模和服务水平,迅速成长为集产销对接、资源管理、法律保护与专业咨询于一体,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区域辐射力最强的综合性版权交易机构。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丝路电影节 电影节 影视版权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