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守护好三秦大地平安与幸福

2014-10-24 9:23: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23年来,一直从事地方公安立法、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法制宣传教育、行政复议诉讼及国家赔偿等工作的省公安厅法制处干部孙晓冰,先后参与了20余部地方公安法规、规章的制定工作和多起部、省督办的重大疑难案件的研究,参与省人大、省政府组织的立法论证会300余次,亲历和见证了我省公安法制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如果我们的回答有错,那不只是关乎自己面子和水平的问题,而是会对工作造成影响甚至不可挽回的损失。”省公安厅具有刑事、行政执法职能的内设部门16个,他们执法依据的现行有效的公安行政法律、法规、规章就有120余部。常有业务部门或基层同志来孙晓冰处询问有关法律问题,商讨案件处理。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学习,学法理,学新法,每天读书不少于20页。这已经成为她的习惯。

法律工作者不应当是僵化适用法律条文的工匠,更多的是要进行思考,在处理具体问题和办理案件中,尽可能地遵循法律法规的本意。孙晓冰发现,在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核中,常常遇到业务部门认为不设置行政许可就无法履行管理职能的问题。她说遇到这种情况,她常常建议业务部门通过确立社会治理责任、发挥中介组织力量等方法来替代行政许可的固有做法,不仅取得了业务部门的理解与认可,也较好地实现了公安部门管理的职能。

“认真、踏实,无论何时,无论何事。”这是孙晓冰对自己的一大要求。在《行政处罚法》实施前,开展了一次对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的工作,期间孙晓冰一个人在公安厅档案馆待了近一个月,查阅了1979年以来省厅发布的所有文件档案,摸清了规范性文件的底数,积累了完整的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她对全部规范性文件逐一进行审核,并提出清理意见。这次清理工作完成后,依据清理中发现的问题,她还起草了《陕西省公安厅规范性文件审核程序规定》,使省公安厅成为省直机关第一个开始进行规范性文件监督的单位。

“植根于事业的土壤中,我愿成为一棵树,感恩于春、成长于夏、奉献于秋、坚守于冬。”作为一名守护三秦大地平安的人民警察,孙晓冰的梦想,就是这样。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