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氢气球炸伤小孩事件再次发生 家长可知氢气球危险?

2014-10-24 8:56: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近日又发气球炸伤小孩事件,记者采访得知,西安市场上的大都是氢气球
十五位家长受访 仅两位知道氢气球危险

   维尼熊、喜羊羊、银色月亮……在各大公园门口,五彩斑斓、造型可爱的气球总能牢牢抓住孩子们的目光。只要是孩子想要的,家长马上掏钱买来。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买给孩子的可爱玩具,可能是存在危害。一点火星、一个烟头、以及在狭小空间里,这个美丽的气球就成了易爆炸物品,伤及孩子。实习记者  梁飞燕  文/图

婚礼上氢气球炸伤小女孩 
   近日,重庆两个九岁小女孩小颖和小云在参加姐姐婚礼时被气球炸伤。当时鲜花拱门旁拴着的气球吸引了两个女孩的注意力,由于气球拴得太紧,两个女孩找大人借来打火机想烧断拴气球的绳子,谁知小颖拿着打火机刚靠近气球,气球突然爆炸了,一股燃烧的气流打在两个小女孩的脸上,造成孩子面部中度灼伤。原来,孩子所碰的气球是由氢气填充的,遇火发生了爆炸。
\
家长给孩子买了一个气球  梁飞燕 摄
卖气球的商贩:“现在市场上卖的都是氢气球”
    昨日,记者走访了西安市的多个公园,在兴庆宫公园东门,《阳光报》记者问卖气球的小贩气球的填充气体是什么?小贩称气球的填充气体是氮气,肯定不会爆炸燃烧,可以放心购买。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兴庆公园南门,与一位卖气球的商贩攀谈时,这位商贩说出了一些行内秘密。
    “现在市场上都是氢气球,说是其他气体,那都是骗人的。”她说,“氦气球成本太高,我卖的都是氢气球,小的五块钱,大的十五块钱。如果是氦气球,那得100块钱一个,谁会买?”当记者问这位商贩,气球生意如何,消费的人群都是哪些时,她说:“大多是小孩子来买,节假日期间,还会有很多年轻姑娘来买。”对于氢气球的危险性,这位商贩很有底气的说:“只要不碰到火就没事,你又不会把它往火跟前凑,没事!”
\
卖气球的小贩手中拿着一堆气球,一位顾客正在购买  梁飞燕 摄
十五位家长接受采访仅两位知道氢气球很危险
    五十多岁的曹先生和老伴推着婴儿车,在南门卖氢气球的摊位给孙子买了一个可爱的海豚氢气球。采访中,曹先生说:“觉得颜色漂亮,就给孩子买来玩。”说起氢气球的危险性,曹先生称自己不是很清楚。
    在兴庆宫公园内,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五位带着孩子的家长。知道氢气球会爆炸,很危险,并且绝对不给孩子买的家长只有两位,其中一位32岁的杨女士称:“这东西很危险,电视上也普及了很多次,我孩子如果哭着要,我也没给他买。”有三位家长知道氢气球有危险,但具体有什么危险,这些家长都不清楚。六十多岁的杨先生和老伴平时带着孙子,杨先生说:“气球嘛,破了之后容易把孩子吓着,所以我们也不会买。”提起氢气球的危险性,他说:“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危险,但是知道它不安全。”剩下的几位家长则完全不知道氢气球很危险,表示只要孩子要,就会给他买。

记者尝试携带氢气球上公交车,四次有三次被拒
    在公交车上,随时后会听到“请勿携带气球、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上车。”那么到底只是说说,公交车司机会不会阻止携带气球的乘客呢?昨日,记者在街上买了一个氢气球,用商贩给的黑色塑料袋装上后,分别上了四辆公交车,每次车到站,记者都拿着气球往上走,但有两辆公交车拒绝记者,称不能携带气球上车。一位司机问明了填充气体后解释道:”嘴吹的气球可以,其他的都不行。”最后一位司机什么也没询问,直接同意上车。     
\
一个小孩走在气球旁边,距离气球很近  梁飞燕 摄
相关链接         氢气球安全知多少
     充氢气和氦气都能使气球升空,但氢气是一种活性气体,极易燃烧;而氦气是惰性气体,既不能燃烧,也不助燃。如果氢气达到100%的浓度,危险性会降低很多( 氢气纯度在74%以上 4%以下不会爆炸),但是市面上卖的气球一般都是充的掺有氢气的混合气体,在秋冬季节,摩擦容易产生静电,如果氢气球上有静电或者遇上烟头、火花很容易发生爆炸。另外,太阳暴晒时也有可能引起氢气球爆炸燃烧。

阳光报
实习记者  梁飞燕  文/图
编辑:雯雯

编辑:秦人
关键词:氢气球 小孩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