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六名驴友牛背梁失联后续 六名驴友全获救

2014-10-24 8:53:00  来源:阳光网—阳光报  进入论坛
《六名走失在牛背梁的驴友 家人盼你快回家》后续
历经七十多个小时 被困牛背梁的六名驴友全部获救

      19日晚八点左右,六名驴友失联
     据柞水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主任李浴溱主任回忆,在10月19日晚上十点,自己接到了西安杨女士求救电话称,“自己家人朱严等6名驴友从西安市长安区石砭峪穿越秦岭,到下午已经联系不上了,极有可能在牛背梁景区迷失。”
     据杨女士介绍,有5名驴友在一位年轻领队的组织下,参加名为“北风户外”的旅行团,19日早从西安出发穿越秦岭,驾车从长安的石砭峪进山,计划徒步穿越秦岭,目的地是牛背梁景区。当晚八点左右,一驴友向家属打电话报了平安,之后电话一直打不通,于是失联家属在20日凌晨零时许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后,又向景区求救。

     21日,总共约110人参与搜救
     20日凌晨1∶50接到报警后,柞水县委、县政府立即作出搜救部署,牛背梁景区管委会主任李浴溱亲自指挥搜救工作,分派景区内两批搜救队,带着强光手电在山里呐喊,但一直没有回应。
     20日一大早,景区派出了3批救援队,一直到达牛背梁顶,开始撒网式寻找。柞水县公安、消防和有经验的群众共80余人已经从景区的东南西3个方向进行了搜救,21日早晨又派了一支搜救队。
     21日下午四点半左右,陕西紧急救援协会应急救援总队派出共计15人6辆车,赶赴牛背梁景区进行增援。当日,西安方向已有十几名救援人员从牛背梁自然保护区石砭峪保护站进入驴友失联方位开始搜寻。

     21日19∶50,锁定失联驴友方位
     21日19∶50分,牛背梁救援队队长孟浪终于与失联驴友李国庆电话联系上。牛背梁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接通电话后,得知一行6人中的两名驴友已经在20日上午十点左右与他们4人走散,之后便联系不上。
     得知4人的具体位置之后,县委、县政府立即调整搜救部署,由县公安局、营盘镇政府负责,于22日清晨,继续组织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镇村干部群众救援队伍,分别以4人所在中心区域和牛背梁主峰以西为重点,分组开展搜救工作。
     陕西蓝天救援队队员告诉记者,他们队第三梯队在长安警方的统一安排下,准备从石砭峪上山,重点搜寻2号竖井一带。21日晚从石砭峪到达山顶2802的部分队员,将从山顶往石砭峪方向再次搜索。

     22日15∶30,四名驴友成功获救
     经过一夜的紧张搜寻,于22日7∶50,李国庆、迟新江、董立军、朱严四名驴友和牛背梁救援队会合。
     22日晚上六点左右,记者再次联系到了牛背梁森林公园景区的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讲,在下午两点时,被救的四名驴友在救援队员的护送下,已经过南天门,顺利到达红桦林服务区。据了解,目前已经获救的4名驴友身体状况比较稳定,无生命危险。
     22日15:30,6名失联驴友中的4名在救援队的护送下到达月亮垭服务站,此时焦急等待了四天的亲人也在服务站等待他们。据牛背梁救援队队员讲诉,就在到达服务站与家人见面的一瞬间,4名驴友与家人抱头痛哭。

     22日16:40,最后两名驴友电话接通
     22日15:30,朱贤的家属在发现被救的四人中并没有朱贤,当即失声痛哭了出来。据牛背梁森林公园工作人员讲,陪在身边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安慰着朱贤的家属。随后,救援队开始多方面继续搜寻,并一直不断的拨打着失联两名驴友的电话。
     16:40,其中一人朱贤的电话接通,得知失联的两名驴友朱贤和曾光梅已到达牛背梁保护区石砭峪保护站。目前状态良好,至此6名失联驴友全部救出。
     牛背梁救援队建议不是专业登山人员,不要轻易盲目地穿越牛背梁,如果真要来牛背梁,请按照正常渠道进入景区,这样出现意外他们就能更快速精确地展开救援。通讯员 徐祯霞 周成全 记者 刘珺 韩建军 刘金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家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