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双版纳将着力整治旅游“黑车”“黑导”

2014-10-24 15:56:00  来源:云南网 詹晶晶  进入论坛
“旅游产业是西双版纳的一个支柱产业,我们会用好所有的政策,用好所有市场的资源,发挥好相关部门的职能,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10月23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红江做客“金色热线”,就网友提出的关于西双版纳的旅游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我想反映的是,作为旅游行业的从业者,现在的经营状况很是不好,租赁黑车的非法营运反而心安理得,这些问题如何解决?还有针对我州旅游执法部门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何时得到纠正?”杨先生拨打金色热线电话反映问题。

  对此,罗红江表示,旅游产业是西双版纳培植的一个支柱产业,因为旅游产业的发产业链很长,而且没有太多的污染,是一个朝阳产业,总体来讲,西双版纳旅游产业的发展不管是从硬件、软件还是发展的效果来看,总体上都还是不错的。

  “对于我们西双版纳来说,发展旅游产业是不会变的。整个旅游业发展过程当中,整体上还是健康向上的,发展的势头也是比较好的。”罗红江说。

  同时还有市民反映,在景洪的各个客运站门口存在黑车现象,而且数量还不少,由于租赁车不仅危及到正规旅游汽车行业的发展,并且没有安全监管,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会引发很多的问题,但是目前西双版纳从事非法班线客运、旅游客运的车辆始终屡禁不止,在当地形成了一条黑色旅游产业链。

  “当然发展的过程当中,确实也碰到了像杨先生所提的几个方面的问题,如黑车问题、黑导问题,我们正在做一个专题的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据罗红江介绍,租赁车的监管涉及到政策界限的问题,“比如9座以下的,游客租赁他的车是可以跑的,但是再往上走,比如我们旅游条例、旅游法当中都会有相关的规定,我们会按照条例和规定来进行处理。”罗红江说,“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汽车租赁和旅游之间有划分的。这个我们要明确,明确之后我们再按相关的规定带办理,清理非法营运也是我们整治旅游市场的重点。”

  对于市民反映的执法部门存在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罗红江表示一旦查出属实,要追究相应责任。

  “如果执法部门确实存在不作为现象,我们是不允许的,是要追究的。这个问题特别是这次反映那么强烈的话,确实是要对我们旅游管理的职能部门要认真的再查一查,甚至可以让监察部门、纪委部门、纠风部门来介入。”罗红江说。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双版纳 黑导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