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云南:西双版纳州州长罗红江做客金色热线 严究旅游乱象

2014-10-24 15:34:00  来源:云南网  进入论坛

  守规矩的旅行社发愁赚不到钱,“黑团”仍然挂着零负招牌……昨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罗红江一行做客金色热线,作为旅游胜地,旅游业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乱象1

  客运站大量黑车揽客

  李先生举报景洪市客运南站外,“黑车”通过低价来吸引乘客。

  西双版纳旅游汽车运输协会秘书长杨映康介绍,目前,在景洪的各个客运站门口,这样的“黑车”数量还不少,租赁车和“黑车”加起来有870多辆,已经远远大于正规旅游车数量,并威胁着正规旅游汽车行业。杨映康表示,他们向州旅游局递交过多次材料,最后就是不作为。

  对于不作为的投诉,罗红江表示,如果情况属实,肯定是不允许的,而且要追究。

    乱象2

  “黑店”已形成产业链

  西双版纳旅行社协会会长宋超荣介绍,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约有100万的游客量,而政府数据却是1000多万。旅行社的数据和政府的数据落差为什么这么大?这就说明,西双版纳“黑团”占的比例非常大。

  “规范做,越做越死,最后做不下去只有倒闭。”西双版纳旅游商品协会会长林犇则表示,高额的回扣、停车费、人头费等等,他们已经做到了不给,但没有资质的“黑店”却一直在给,形成了一条黑色旅游产业链。

  对此,罗红江认为,游客量是相当规范的统计数据,并不是几个旅行社统计的数据,也不能说100万之外的游客全来自“黑团”,这一数字统计值得商榷。而对于存在的问题,接下来西双版纳州的旅游管理职能部门将会认真查一查,甚至可以让监察部门、纪委部门、纠风部门来介入。

     乱象3

  符合扣车条件为啥却不作为

  杨先生反映,22日在野象谷,一个95人的四川团队乘坐一辆47座的租赁车,车上没有安全措施,这已符合扣车条件。但旅游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却不扣车。旅游执法部门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何时得到纠正?

  罗红江表示,这实际上涉及非法营运的问题,也是打击的问题之一。租赁车涉及政策界限,比如9座以下的,游客租赁是可以的,但再往上就要按照旅游条例、旅游法的相关规定来处理。在旅游管理中,确实存在不作为、不到位的地方。为此,前两天还专门做出批示,要求分管的领导召集一次专题会议,就“黑车”、“黑导”问题,还有租赁汽车、餐饮、旅游经营等方面问题做一个专题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