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我市首届中医药养生“膏方节”暨中省名(老)中医义诊巡讲活动在中医医院启动

2014-10-24 15:02:00  来源:延安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记者王静)10月22日,我市首届中医药养生“膏方节”暨中省名(老)中医义诊巡讲活动在延安市中医医院启动,中省12位名(老)中医现场为群众免费把脉、开方。

    一位叫乔翠翠的市民在上周得知市中医医院邀请中省名(老)中医现场为群众免费把脉、开方的消息后,今天早晨6点就来到该医院排队等候,主要是来咨询妇科疾病方面的问题。得到专家细致的解答后,她对健康保健更为重视,对膏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50岁的张红芸是来看风湿病的,她告诉记者自己患风湿几年了,膏方是第一次接触,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听了专家的讲述,心里有了底。

    到底膏方的独特魅力在哪里呢?记者采访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昱。他说:“膏方是一种独具中医药特色的传统治疗保健方法,通常由经验丰富的中医专家根据自然规律和人体生理特点,根据每个人的体质、病情,结合辩证施治而拟定的膏滋处方。它的最大特点就是一人一方,方方不同,再经过精心加工,定制成完全适合每个患者特点的膏滋,具有显著的治疗、滋补及预防保健等综合作用,非常适合慢性病的调治和亚健康状态的调养。”

    当日,该院还邀请国家级和省级中医养生文化巡讲专家作了养生保健专题讲座。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