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工分制”全面刷新旬阳工业园区一线绩效管理

2014-10-24 15:18: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巴远君)从10月1日开始,旬阳县工业园区的职工开始靠“挣工分”吃饭了,这一新鲜事被称为“实事实效”考评管理办法。所有员工要想自己的工分高,除开做好领导安排的常规工作以外,还必须自己去想事干,找事做,自我加压。全新的“实事实效考评”赋分为职工的绩效管理安装了“动力马达”,也对员工的整体工作面貌来了次“全面刷新”。

“现在不用等园区企业找上门来求办事,都有职工下到企业去要服务,以前节假日安排值班都没人愿意,现在大家都抢着干,还出现抢不到的情况。挑三拣四、互相推诿的老毛病说改就改,这全靠了新的实事实效考评办法”园区主任邓帮才谈到实施半月来的大变化,深有感触。

从旬阳县工业园区职工朱桢峰的实事实效考评日志上看到:“10月14日,上午,草坪铁路桥填施工,下午,铁路桥下施工排险,自我评价为‘中’分值为1.4分,领导评价为‘好’分值为1.5分。”

旬阳工业园区职工每人手上都有一本考评日志。里边清晰的记录着,每人每天所干的实事,而且有自我评价做事效果,按照“谁安排,谁问效,谁考评”的原则每周进行跟踪问效,由任务布置人对所安排事项,按照“好、中、差”三等四档九级进行效果评价和赋分,并且考评办法明确,鼓励个人业务工作根据业务需要抽空闲时间完成,并且按天加分。从考评日志上能看到,如果当天干的事多,明显分值较高,反之,不找事做,或无事可做,则分值就低。

考评办法显示,日常考评日志汇总,按月公示,年终累计,个人考评得分的排序,作为职工年度考核,职务职称晋升、评先评优和绩效评定的依据。

职工宁家成说:“现在我们干事由以前的被动接受变为主动找事,不然当天的工分就上不去,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为了得到一个好的评价,自己力促自己要把事干的尽善尽美,精益求精,比赶超的劲头明显增强,有明显的危机感和压力感。”

园区主任邓帮财才介绍说:“实事实效考评办法实施以来,每天都有工分,职工有压力,愿干事,想干事,动力强,工作的创造性、突破性和发展性都在增强,形成了单位的正气,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基本形成,每天职工都有成就感,都有总结,每天都有分值衡量自己的成就,主观能动性大大提高。”

“一线员工为了得高工分,不断争取出工机会;管理人员为了得高评价,不断追求卓越表现。新的管理方式带来的是挑战,是压力,更是动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文兴看了考评办法给了这样的评价。

据介绍,10月末,大家都会拿到“独一无二”的奖金,这是正式实行职工实事实效考评与绩效奖金挂钩的历史见证,无论对个人还是集体都意义特殊。


编辑:秦人
关键词:“工分制” 全面刷新 旬阳 工业园区 一线 绩效管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