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天津:游香山游客迟到 返程时被甩

2014-10-24 12:00:00  来源:城市快报  进入论坛

  市民宫先生在上个周末,给女儿报了北京香山一日游的旅行团。没想到,返程时女儿被旅行团甩下,宫先生夫妇得知女儿和同学单独从北京回天津非常担心。“我的女儿刚刚17岁,如果路上发生意外由谁负责?”为此,宫先生夫妇与旅行社闹得有些不愉快。

  市民

  旅行团将两名17岁女孩甩下

  10月18日,市民宫先生的女儿在鼓楼旅游超市的风情旅行社报了香山一日游的旅行团,当时同行的还有女儿的同学。本想让孩子好好过一个周末,但没想到却因为返程的问题破坏了心情。因为下山晚了,旅行团将两名女孩甩下。“19日的早上6点钟在本市鼓楼集合,到了北京香山11点才买完门票进山。导游告诉大家下午两点集合,但是所有客人不同意,最后导游决定两点半集合。爬到山上以后,孩子有些累了想坐索道下山,但排队的游人特别多,为此耽搁了集合时间。”

  宫先生介绍,下午三点多导游给女儿和同学打电话了:说是只有你们两人没下来,导游能等,客人不能等,只好把她俩留下了。下午四点多钟,宫先生的女儿和同学坐缆车回到山下,而此时导游已经带领旅游团乘坐大巴离开了香山。女孩随即告诉了家长。

  “当时听到孩子被旅行团甩下时,心里非常担心。”宫先生说,最近经常听到女学生失踪或是被害的消息,联想到这些,他们夫妇坐不住了,于是联合另一名孩子的家长,拨通了带队导游的电话。经过反复联系得知,两个孩子在询问路人后,从香山坐公交车到北京南站,然后坐城际回到天津。“当时孩子到家将近晚上11点,如果两个女孩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宫先生气愤地说。

  旅行团

  “我们等了两个小时。”

  昨天下午,记者也联系了当天带团旅游的导游。“当天规定的集合时间是下午两点半,但迟迟等不到两名女孩。下午四点半,他带着旅行团乘坐大巴返回了。”他说,等待期间也与两名女孩联系,告诉她们游客们都很着急,大家等不了了。“当时,女孩答应自己坐车返津。此后,导游还发送一条短信,让女孩进行确认,脱团自己回来。”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风情旅行社的电话,对方表示已经与宫先生进行了沟通。宫先生告诉记者,旅行社答应将会承担两名女孩从香山返回天津的车票费用。对此,宫先生并不认可。他认为,旅行团甩掉两名女孩离开的做法极其不负责任,并希望旅行社进一步与他们沟通。

  旅游质监部门

  会在双方之间进行调解

  记者咨询了国家旅游质监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种事情不是头一例,每个线路、每个团队都会有这种情况,尤其在“五一”和“十一”的旅游旺季特别多。这种团队游客迟到的情况,也让旅行社和导游很头疼。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接到投诉后,他们会在游客和旅行社之间做一个调解,协调解决游客因独自返回时产生的费用问题。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