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中美电影峰会将开 中国资本涌向好莱坞

2014-10-24 11:48:00  来源:凤凰财经  进入论坛

2013年中美电影峰会晚宴照片

凤凰财经讯(记者刘爽发自洛杉矶)11月5日,第五届中美电影峰会将在洛杉矶拉开帷幕。

在今年出席峰会的嘉宾名单上,除了明星和影业公司的管理层,郭广昌、熊晓鸽等商业大佬的名字分外显眼,这意味着中国和好莱坞的联姻,不再只是电影界的盛事,更逐渐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

BAT三家互联网巨头公司也纷纷派出了自己的娱乐大将:百度爱奇艺影业总裁龚宇、阿里巴巴娱乐宝总裁刘春宁、以及腾讯视频副总裁孙忠怀齐聚一堂,无法不让人对“BAT大战好莱坞”浮想联翩。

而美国方面,出席的不仅有好莱坞大腕,例如前华纳兄弟CEO、现自己成立Studio 8的Jeff Robinov, 视频网站Netflix的首席内容官,狮门娱乐的首席运营官;也有从华盛顿赶来致词的美国经济及商务事务副国务卿,以及来自华尔街的投资人。

来自政、商、文艺界的重量级人物,将在本次论坛上讨论时下最时髦的大数据新媒体、粉丝经济,中美双方近年来一直在摸索方向的电影、电视剧合拍,以及涌向好莱坞的中国资本。

已经举办了五个年头的中美电影峰会由亚洲协会主办,旨在探讨中美两国在电影行业的合作,以电影为基础的文化交流。

自2012年请到时任中影集团董事长的韩三平后,峰会的规格、座上宾的级别越来越高,探讨的话题也越来越广泛,并且与时代更加贴近。近三年来中国影视娱乐业的迅速发展,好莱坞对中国市场和资本的需求,由以此会议的发展趋势就便可见一斑。

与前两年有所不同,今年中国和好莱坞的合作取得了更多实质性进展。“人们不只是在谈论要合作,而是坐下来签了合同。”会议协办方奥普传媒创始人萧培寰告诉凤凰记者。

BAT要如何各自圈地,还有多少来自中国的资本即将正式注入好莱坞,中美之间的合作会让中国观众享受到什么样的福利?今年的这场空前大戏,值得期待。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中美电影峰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