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健康生活>>正文

惊!几乎人人都可能是缺钙族!

2014-10-24 11:30: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图片2

老年人骨质疏松,跌倒后极易骨折,从而使得人们不敢搀扶跌倒后的老人,怕惹祸上身。而骨质疏松的元凶,则是缺钙。可别以为缺钙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哦,任何年龄层的人都可能缺钙。

中国营养学会的调查报告显示:45-59岁的中老年人,骨质疏松发生率分别为女性51.5%、男性16.9%;70岁以上妇女,骨质疏松发生率为80%-90%;而中国儿童缺钙率高达92.5%;孕妇怀孕晚期更是几乎100%缺钙!

是不是被这些症状和数据震惊到了?现在,你还认为“缺钙”只是老年问题吗?

缘何缺钙?——摄入少,流失快

造成人体缺钙的因素多种多样,而饮食结构和运动强度则是其中的主因。

乳制品摄入少

华夏民族的膳食习惯历来以米饭、面食和素食为主,而谷物中的植酸、蔬菜中的草酸,以及肉类中的脂酸,会将钙变成不溶性的钙盐以致于无法被人体吸收。华夏民族传统食谱中乳制品的缺位,极大影响了钙含量的补充。

图片1

洋快餐,多吃不宜

碳酸饮料、汉堡、比萨、薯条……过多地摄入这些食物会使人体中的磷含量超标,甚至钙磷比例可高达1:10-20。换言之,这些高磷食物会将我们体内的钙“赶”出体外。

偏爱“重口味”

常有小伙伴偏爱较咸较辣的重口味菜肴,但长期食用会影响骨骼生长。

重口味菜肴中含有很多钠质,当钠质与钙质共同经过肾脏时,钠质会比钙质优先被身体回收利用。所以,摄取太多钠质会间接增加钙质在尿液中流失,有碍骨骼发育。

家里蹲,太伤身

都市人的生活往往不是工作就是居家,极其欠缺户外运动。而运动和日光,非常有助于钙质在骨骼内的沉积与促进生长。

尤其对于女性而言,36岁之后,骨骼中的钙质会开始逐渐流失,更需注重钙质的补充。

走出室外,进行一些垂直蹦跳运动,如篮球、排球、跳绳,都是增加骨密度的明智之选。

你的“钙”念正确吗?

几乎人人都处于缺钙的状态,然而,不同人群补钙的需求量却不尽相同。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量:1岁前为300-400mg/日;1-3岁为600mg/日;4-8岁为800mg/日;9-18岁为1000mg/日;19-50岁为800mg/日;50岁以上为1000mg/日;孕妇、哺乳期为1000-1200mg/日。

我们可以通过食用牛奶、豆腐、虾皮、骨头汤等进行食物补钙,不过,食补的补充量并不足够。这时,你还需要钙补充剂,如康宝莱牌维迪片。

补钙同时,记得多与阳光亲密接触,多多做运动哦。另外,营养均衡的膳食也必不可少。多重作用下,我们的骨骼才能保持健康的韧性与密度。不想被骨质疏松提前拜访,就立即加入健康达人的行列吧!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