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健康生活>>正文

别再受骗了,无糖≠不含糖!

2014-10-24 11:29: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图片1

 

每逢大采购,“无糖食品”往往更受青睐,既能满足食欲,又能控制体重,两全其美。然而,你真的理解“无糖食品”的真实含义吗?

别被“无糖”骗了!多吃“无糖食品”一样会加剧肥胖!今天,向小伙伴们揭露“无糖食品”的三宗罪。

一宗罪:无糖绝不是不含糖

许多食品标榜无糖,其实噱头占多数。无糖,仅仅代表不含蔗糖,但其中可能含有葡萄糖、麦芽糖等其他糖类。

同时,“无”也不代表“零”。根据国家相关食品包装标签的规定,固体或液体食品中每100g或100ml中的糖类含量不高于0.5g即可称为“无糖”。所以,享用无糖食品时,也不能太放纵自己哦!

二宗罪:无糖,让食欲更旺

有没有发现,无糖食品也会带有香甜的味道?这对于品尝而言,当然是件美事,但这份甜蜜从何而来可是非常值得深究的。

有些无糖食品确实不含任何糖类,但为了满足口味需求,这些食品大多被加入了甜味剂。

甜味剂本身能量很低,但它却能愚弄我们的大脑和消化系统。它的甜味让我们以为食用了含糖的食物,紧接着刺激胰岛素的产生,进而阻碍脂肪分解。然而,我们的血糖却是不升反降,人体感到糖分不足时就会更增强食欲!并且,一些甜味剂还会对身体产生损害,破坏神经系统、造成头痛、记忆力衰退等等。

三宗罪:无糖中有隐形糖

现在,有没有对甜味剂望而生畏了,那是不是不甜就没问题了呢?——别忽略了食物中的隐形糖——淀粉。

淀粉在人体内经过消化和吸收,最终会成为葡萄糖,而葡萄糖的能量与蔗糖是相同的。当我们食用了较多的无糖食品后,那些食品中的淀粉就转化成糖堆积体内了,无知无觉中,它们正在增加你的体重。

揭露了这么多无糖食品的“罪恶”,想必很多人都是中枪群体中的一员。不过,不食用无糖食品的小伙伴也别早早地窃喜,相较于糖类,油脂的摄入更可怕!脂肪猛于虎!

其实,糖类的补充只要适度就是健康的。重要的是,让每天的摄入与消耗达到一种平衡。如此秋高气爽的天气,不妨经常做做瑜伽、每天夜跑,活动身心,又健康塑形。

爱美又关注健康的妹妹们还可以选择营养美味的康宝莱奶昔,帮助自己更好地健康享瘦哦!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