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旅游法》实施一周年 调查显示游客最关心"禁止景点乱涨价"

2014-10-24 11:27:00  来源:解放日报  进入论坛
我国首部《旅游法》实施至今已满一周年。近日,携程旅行网通过对数千名网友在线调研,发布《旅游法一周年旅游者满意度报告》。受访者普遍认为,《旅游法》的实施让旅游体验提升,但旅游体验中仍有诸多不如人意的方面,如景区人流量超过负荷、景区不合理收费、在景点买到伪劣产品、旅游产品价格上升等。
  《旅游法》对团队游影响大
  调查显示,52%受访者最关心“禁止景点乱涨价”。此外,保障服务质量、禁止低价购物团、旅行社应该按合同安排行程、不能随意变更行程等问题的关注度较高。
  受访者认为《旅游法》实施一年以来,旅游体验有所提升,具体包括“团队游行程更规范”、“指定购物行为少了”、“旅游维权更有法可依”。有74%的旅游者认为,《旅游法》给团队游带来的影响最大,6%认为对自由行影响大。
  调查显示,《旅游法》实施后,旅游者遇到旅游纠纷时,通常会选择向当事企业或机构、消费者协会、行业协会等进行投诉,向当事企业或机构投诉的维权成功率有所提高。
  网络预订成主流方式
  在“最满意的旅游环节”方面,旅游者对旅游网站的满意度最高,达54%,其次是酒店、火车高铁、航空公司、旅行社等。中国旅游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也显示,游客对网络预订的满意度达到97.76分,远远高于景点、旅行社等其他旅游机构的得分。
  调查同时显示,网站是旅游者预订旅游产品最主要的方式,随后分别是APP、门店和电话。业内专家分析,大型旅游网站和手机APP客户端由于具有产品比较丰富、信息与收费透明、查询比价预订方便等优势,打破了传统的旅行社门店的局限。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