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将设城市禁燃区治霾 蜂窝煤炉等将被取缔

2014-10-24 11:02: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西安雾霾。资料图

“将城市分成若干一定大小网格区域,每个网格定负责人。”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在宝鸡召开的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冬明春全省治污降霾工作要紧抓扬尘污染防控、燃煤污染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三项工作,还要建立网格化长效管理机制。

昨日上午,副省长张道宏及来自全省、各市(区)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了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燃煤锅炉拆除、宝鸡国金中心项目扬尘治理、宝鸡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热源脱硫除尘改造、宝鸡市工程运输车辆整治等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听取了其大气污染防治的经验措施。

昨日,在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对5台燃煤锅炉烟囱进行了爆破。

会议对今冬明春治污降霾工作进行部署。

张道宏指出,距离入冬仅剩20天时间,关中各城市将进入雾霾天气重发期,全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紧紧抓住控尘、控煤、控车三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各项治霾措施。

会议要求,要控制煤炭消费,压减关中地区1000万吨燃煤,各市要不断扩大城市“禁燃区”范围,“禁燃区”内所有手烧燃煤锅炉和蜂窝煤炉要全部限期取缔,严禁原煤散烧。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要扩大黄标车禁行范围,特别是“冒黑烟”车辆要禁止上路。严格控制建筑施工扬尘,要求拆迁建筑物要喷水压尘,对施工完毕后的裸露地面及时硬化、绿化,一旦发现未达到环保要求的工地,责令停工整顿;对扬尘污染严重,治理措施不力的施工单位取消施工资格。

相关新闻:

西安现治霾神器“雾炮”车 可降低20%PM2.5浓度

据了解,以前工地常用高压水枪来除尘,10吨的洒水车只能喷10分钟左右。用了“雾炮”后,同样10吨水,可喷洒1个小时,且覆盖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经环保部门测试,“雾炮”可以将空气中的PM2.5浓度降低15%到20%左右。>>>详细

中科院专家:京津冀治霾政策亟需加强脱硝力度

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跃思在其所做报告中提出,目前,京津冀地区的环保措施中脱硝力度亟需加强。>>>详细


编辑:秦人
关键词:治污 机动车排气 控煤 扬尘治理 机动车尾气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