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登山赏秋 痛快深呼吸之旅

2014-10-24 11: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进入论坛
    登山赏秋 痛快深呼吸之旅---山东省旅游局着力推出“APEC假期北京人游山东”主题产品:登山赏秋痛快深呼吸;儒家文化修学之旅;大自然奇迹黄河入海口之旅。自驾车:从北京沿京台高速转日兰高速,蒙山(平邑东)出口下 购:汉诺红酒、草编工艺品、灵芝盆景、店子长红枣、城头豆制品、伏里土陶、徐庄板栗

  11月7日至11月12日,为期6天的“APEC假期”给北京人民带来又一个黄金周。山东到北京交通便利,是北京人民“APEC假期”出游的优选目的地之一。山东省旅游局着力推出“APEC假期北京人游山东”主题产品:登山赏秋痛快深呼吸;儒家文化修学之旅;大自然奇迹黄河入海口之旅。

  登泰山、观日出、品秋韵

  秋末冬初,是泰山上颜色最丰富的时节。由中天门直至南天门,一路诗情画意。11月初微寒的深秋,约上三五亲朋好友,一路赏景爬山,既能品秋之余韵,又可清肺吸氧。或是选择由红门上山经中天门、南天门至玉皇顶的传统路线,去体味十八盘的艰与辛,沿途与各朝石刻、题记面对面;或者由泰山东麓天烛峰景区内的秦御道入山,披着晨曦的朝霞,嗅着泥土的芬芳,听着瀑布的潺潺水声……

  秋季也是登泰山观日出的最佳时节。据统计,每年泰山有160多天云锁雾罩,而秋季的晴天月均达却有20天以上。在秋末的清晨,立于泰山极顶日观峰之上,举目远眺,忽然一弯金黄色的圆弧,冲破晨曦,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在云雾缭绕之间万丈光芒洒向人间,该是多么激动人心。

  登高远眺,东南方便是与泰山有姊妹山之称的徂徕山,“泰山温泉城”坐落于此山。下山后可尽情地享受泉水的温润,整个人都会觉得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小贴士:

  吃:泰山三美(白菜、豆腐、水)、松菇炖鸡、泰山驴油火烧

  住:泰安名人大酒店、东尊华美达大酒店、丽景广场酒店、御座宾馆

  购:泰山玉、泰山女儿茶、木鱼石、肥城桃木雕刻

  娱:封禅大典、刘老根大舞台、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泰山皮影

  行:北京到泰安站:高铁2小时左右;动车3小时左右;火车5~7小时

  自驾车:经京津塘高速、保津高速、京沪高速、京福高速路行驶368公里

  到蒙山享受“清肺”之旅

  沂蒙山旅游区龟蒙景区,位于临沂市西北部,景区森林覆盖率9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达220万个/立方厘米,居全国前列,被誉为“天然氧吧”。

  蒙山悬崖栈道全长2999米,由悬崖栈道和森林木栈道组成,八百里沂蒙山尽收眼底。蒙山寿星巨雕位于主峰龟蒙顶西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山体石雕而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小贴士:

  吃:蒙山全羊汤、蘑菇炖草鸡、油炸全蝎、煎饼卷大葱

  住:沂蒙人家、沂山邑水假日庄园、东山宾馆

  自驾车:从北京沿京台高速转日兰高速,蒙山(平邑东)出口下

  飞机:东航MU3829、MU3831、MU2073,联航KN5919、KN5921,南航CZ9970

  看抱犊红叶 赏熊耳奇观

  金秋赏红叶到抱犊崮——熊耳山景区,褪去了翠绿的外衣,披上了火红的新装,漫山红叶,层林尽染,色彩浓郁,呈现出绚丽多姿的壮美景观。

  景区内抱犊崮以“雄”、“奇”、“险”、“秀”而著称,被誉为“天下第一崮”。公园内森林覆盖率达96.8%,空气负离子含量高,是“超级天然氧吧”。熊耳山集裂谷、溶洞群等地址奇观,其中双龙大裂谷和龙抓崖极具地质科研和旅游观光价值。

  第七届抱犊崮红叶节

  活动时间:2014年10月18日至11月30日

  开放时间:11月份 7:30~18:00

  住:山亭宾馆、汉诺欧情园大酒店、抱犊崮三棵树宾舍

  吃:华夏第一汤—西集羊肉汤、山亭菜煎饼、枣庄辣子鸡

  购:汉诺红酒、草编工艺品、灵芝盆景、店子长红枣、城头豆制品、伏里土陶、徐庄板栗

  自驾车:京福高速—滕州南出口下—枣木高速—枣庄北外环出口下—北外环东行5公里,向东北方向走—枣新线—北庄镇—国家地质公园标志牌处右转东行—北抱线5公里—森林公园,约30分钟

  高铁:枣庄站—乘坐T1线至复元五路换乘站—换乘B3线至山亭汽车站—抱犊崮—熊耳山景区专线到达景区,30分钟一班。


编辑:秦人
关键词:景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