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百名大学生走读桐乡

2014-10-24 10:31: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徐文潇

  □张藩丽

  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驻浙江记者徐文潇

  坐在百年桂花树下,闻香品茶,享受都市里难寻的静谧;邂逅中国两大肖像漫画家,将名家当场创作的肖像画带回家;走进百年老店丰同裕染坊,端详一块块别致的蓝印花布……在浙江省桐乡市,首批受邀的100名来自江浙沪三地院校的大学生和网络达人用心走读品味着旅游大县桐乡的前世今生。

  10月18日至19日,由桐乡市旅游委员会、桐乡市石门镇人民政府、桐乡市公共关系协会主办,桐乡市凤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石门镇文体站共同承办的桐乡市首届“大学生走读桐乡”启动仪式在石门镇桂花村拉开帷幕。

  从千年古镇石门镇出发,沿着桐乡这个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的建设脉络,该活动的举办将通过游览观光、互动体验、文化学习等方式,免费把桐乡的旅游风貌集中展现给来自江浙沪三地的大学生和网络达人。

  大学生们参与的第一个节目是桂花村风情游览。据了解,桂花村种植桂花已有几百年历史,现有大小桂花树15000余棵,百年树龄以上的有4棵,围径均约2米,其中3棵被列为市级古树名木,整个景区常年绿意盎然,小河、绿树、炊烟形成了独特的富有浓厚水乡田园韵味的自然生态景观。在百年老桂树下品尝香气浓郁的桂花茶,是都市人难得的乡村体验。

  离开桂花村,再去寻访丰子恺故居缘缘堂,这是一座坐北朝南、轩敞淡雅的宅院。丰子恺是中国现代卓有成就的文艺大师,特别是在漫画方面为人们熟知,他的故乡便在桐乡石门。通过走访,大学生们认识到,参观缘缘堂并不全是为了观摩丰子恺先生曾经的饮食起居,也不单是为了欣赏他那独树一帜的画风,更是要深切感触那片孕育了一代大师的土壤。

  通过走访,大学生们还了解了漫画大师的故乡辉煌的前世和多彩的今生。来这里旅游的游人,还会在不经意间偶遇这个时代的两位肖像漫画家——禹天成和落子,他们或在写生或为有缘人作画。不仅如此,人们还能观摩到一场经典cosplay《长安幻夜》。

  除了以上活动,为期两天的“大学生走读桐乡”活动,还准备了走读运河湾“疆界碑”、听本土作家陈剑宏畅谈《吴根越角的由来》、观石门文体站提供的具有桐乡特色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跳》、走进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欣赏文学讲座、享受大学生青春激情的互动表演、畅游乌镇西栅景区等活动。

  “成功申请参加本次‘大学生走读桐乡’活动的大学生和网络达人们,吃住游都不需要花钱。”本次活动承办方桐乡市凤栖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谷江表示,此次活动将一直延续,并通过大学生和网络达人的视角诠释出一个新的桐乡旅游形象。

  另据介绍,在“大学生走读桐乡”期间,桐乡市还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等渠道,推出“我读桐乡”的活动。其间欢迎受邀的大学生和网络达人晒出各种创意的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按人气截图的形式参与抽奖,评选出“走读桐乡代言人”。


编辑:秦人
关键词:桐乡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