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免费一日游”成了看房团 “免费”营销猫腻多

2014-10-23 9:44:00  来源:城市晚报          2014年10月23日07:45    字号: T  进入论坛

“免费一日游”成了看房一日游、“免费给眼睛做检查”成了间接卖产品……不少民众体验后发现,“天上掉馅饼”只是一种传说。

免费一日游成看房团

赵新鑫为刚刚退休的父母报了一个某旅行社推出的免费长春一日游的旅行团。赵妈妈、赵爸爸上了旅行社的大巴,到长影世纪城逛了一圈后,便被拉到了高新区某售楼中心,“导游”竟然是这家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长春的景点都没有欣赏到,怎么变成看房子了?”赵妈妈很不解。

有类似经历的李小博也忍不住吐槽:“十一期间参加了免费长春一日游,结果却是到售楼处看房子。”房地产中心难道变成了旅游景点?

“免费蛋糕”不容易吃

事实上,“免费一日游”只是商家“免费”营销策略的冰山一角。

今年“五一”,长春市民张大爷去活动中心做运动,恰巧碰到某医院免费给老年人做眼部体检,结果经检查,张大爷患上了白内障,需要及时手术,但医院承诺手术不用花钱,张大爷以为自己捡到了大便宜。但手术检查过程中,张大爷发现,这其实只是医院变相向患者出售医院产品的一种策略,且产品的价格是市场价格的两倍。

无独有偶,长春市民靳女士也讲述了自己的一段遭遇。一次,她和孩子参加培训机构组织的亲子活动,说可以给孩子免费照3张照片。待第二天取照片时,她发现竟然给照了70多张,无奈之下,靳女士花700元钱买回了大多数照片。

专家提醒:不要走入“低价”“免费”陷阱

针对花样频出的“免费陷阱”,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表示,免费只是“促销方式”,天下没有真正免费的午餐,低价的背后往往就是陷阱。

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分辨陷阱呢?钟萍建议,消费者不要受低价商品或以服务形式出现的活动的迷惑,在消费前应先斟酌,找到正确的消费方式,不要走入“低价”和“免费”的陷阱,更不要盲从和跟风。(记者 张雅静 实习生 周阔)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