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居民跟 PTU 队员现场学擒拿拳

2014-10-23 7:5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帅呆了,”如果不是亲眼所见,72岁的秦大爷还真不相信,这支取名为“PTU”的反恐部队队员们有多么厉害。

昨天上午,西安警方“平安西安社区行”反恐宣传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第一站走进西安市未央区徐家湾社区。

帅气的PTU队员刚一出场,就引起在座的百余位社区居民阵阵喝彩。队员们先后展示的装备让居民安全感大增,其中包括反恐冲锋车、防暴头盔、防暴狙击枪等最新反恐装备,而警用无人侦察飞机的升空,更让居民大呼“帅呆了”,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除此之外,民警还现场发放反恐知识手册,操练擒拿拳、模拟恐怖袭击事件,不仅让市民对反恐有了了解,更让市民懂得遇到恐怖分子如何自我防范。

“以前了解反恐知识都是通过网络、电视,在家门口了解反恐知识还是第一次。”社区居民郑师傅说,提到反恐不再觉得距离自己很远,社区是反恐第一线,反恐知识的学习是迫在眉睫。

“今天学习了反恐知识,还学会了一套擒拿拳,以后遇上犯罪分子还可以用上。”社区居民张师傅说道。

“老百姓亲身体验的形式是最好的,这也是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西安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郑朝刚介绍,“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群众最基础的家园,它的平安不仅与城市的平安紧密相连,更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在全国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背景下,结合“社区稳则社会稳定”的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反恐技能、反恐知识带入社区。活动将在接下来一个月内在西安各个社区展开。

常征三秦都市报记者宋雨实习生郝丽雯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