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小区健身器材“生病”花园树木遭殃

2014-10-23 7:49: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为方便社区居民锻炼,很多社区内都设有公共健身器材,但近日不少市民反映,部分社区内的公共健身器材缺乏监管,缺胳膊少腿“病”得不轻,还连发老人被损坏器材伤害事情。“生病”的健身器材将锻炼的居民逼到公园、撵上马路,更有甚者,将街心花园的树木当做健身器材,树木破坏严重。

昨日,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对西安部分小区的健身器材进行了实地走访,为了拯救花园树木,更为了让市民真正能在家门口安全健身,即日起,本报特推出《哪些社区健身器材在“生病”》报道,邀您晒晒家门口存在安全隐患的“生病”健身器材,或者您家小区至今还没有健身器材可用,都可联系我们。

投诉:破损健身器闪了8旬老汉腰

“我们小区的健身器材简直就是‘凶器’,让我爷爷不小心闪了腰,现在还在医院躺着呢。” 昨日,家住南郊明德门社区的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据王先生说,爷爷今年80岁,只要不下雨,几乎一早一晚必定到小区的小广场去锻炼身体。上周,爷爷去锻炼时,突然扭到了腰,可把一家人吓得不轻。后来得知,爷爷是在扭腰器上锻炼时,因为一个脚踏底座突然卡住,老人失去重心闪到了腰。

王先生说,他跑到小区小广场一看,扭腰器的3个底座,2个都有问题,自己上去还试了一下,一不小心就突然被卡住,多亏他及时跳到地面上才没发生意外。“这次是闪了腰,真怕不小心让老人摔倒,那后果可不敢想。”小区的健身器材多半都是老人们在用,可现在缺胳膊少腿,健身存在安全医患。

明德门社区北区:生病健身器材成了晒被场

上午11时,明德门社区北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晾晒在场地中央花花绿绿的被褥、床单,四周摆放着崭新的2个骑车器和部分桌椅。记者仔细上前查看,发现晾晒被褥的是高低不一的水泥柱子,被市民称为“飞行器”的水泥柱子上有多处剥落痕迹,连接处的横梁不见踪影,只留下镶嵌在柱体内的一小节锈迹斑斑的钢管。

“你看到的这些新器材都是今年上半年才添置的,毁坏的器材都被拉走了,你看地上还留着旧器材的痕迹呢。”68岁的邓阿姨指着地面上的坑洼处说。记者看到,小广场上地面上有不少露头的器材底座。据小区居民讲,像锻炼腿、腰的器材都坏了,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生锈都算是轻伤。“现在的健身器材越来越少,其中新添置的骑车器,有一个脚踏板也失灵了,哪还敢锻炼?年龄大的居民也就是在这来晒晒太阳。”

明德门社区南区:破损器材成垃圾箱

上午12时,明德门社区南区。掩映在树木中的健身场地,大老远就能看到晾晒的衣物。在该健身场地,扭腰器缺失扶手,3个脚踏底座不同程度受伤。记者仔细数了一下,发现只有4个健身器材能看到全貌,像扭腰器、漫步机等却是残缺不全。其余的仅剩下一截或小部分钢管,根本无法猜出是什么器材。被损坏的器材残余钢管内,卫生纸、瓜果皮被塞得满满的。

鑫泰园东区:健身器材标识模糊

上午10时,安东街八院。健身小广场上,高低杠、漫步机等健身器材,除了有点生锈斑驳痕迹外,整体比较完善。记者仔细查看发现,每一个器材上都有标识牌,上面写有器材名称、功能、使用方法、安装时间、使用年限等信息。但奇怪的是安装时间显示为:“20 年 月 日”,使用年限显示为4年。由此无法推断出使用是否超出年限。

下午1时,鑫泰园东区。除了部分健身器材有生锈现象外,相对而言,该小区健身器材比较完善。但器材上的标示牌模糊不清,有的几乎是白板一张,看不到任何东西。“我们叫不上这些器材都是啥名字,有啥作用,看着能做些啥运动,就上去玩玩。其实,要是有个指示性的东西就更好了,可你也看到了,哪有什么文字说明之类的。”该小区一名正在此锻炼的居民说。

东方社区101街坊:健身器材“缺胳膊少腿”

上午12时,东方社区。伸腰训练器栏杆掉落、推揉器上的4个转盘只剩下一个,本来是供社区居民锻炼身体的健身器材,现如今却变得“缺胳膊少腿”,这样的一幕发生在位于西安市咸宁中路的东方社区101街坊。

健身器材设置在该小区的入口不远处,昨日中午12时许,该地上有零星的局为居民在此散步,虽说设有健身器材,但却很少有人前去锻炼身体,只因为这些建设器材均有很大程度的损坏,本应是孩子们喜爱的跷跷板,因为上面的座椅不见了踪影而备受冷落,三个一组的太空漫步器却有一组踏板无故缺席,成双成对的秋千现如今成了孤家寡人……该小区中的健身器材,除了单杠外,没有一种是完好无损的。记者发现,这些健身器材的安装日期标着"2008.11",报废日期为"2012.11",也就是说,该小区的健身器材早已报废。

现场:健身器材遭破坏老人无奈爬树

“老年人为了锻炼身体都爬到树上去了,不但造成了安全隐患,还损坏了树木。”家住建工路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建工路全线的街心花园中,每逢早晚都会有许多老年人在此锻炼身体,因为其中未设置健身器材,许多“身怀绝技”的老年人就在树干上压腿、在树枝上做引体向上,本应起绿化作用的树木,却成为了老年人的健身器材。陈先生称,其实这些老年人将树木当成健身器材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建工路上的部分小区中,根本没有设置健身器材。

昨日13时许,记者来到建工路,在公园南路以东的街心花园中,5名老年人正在一棵树前锻炼身体,两名老年人将右腿架在了树枝上,几分钟后,又有两人加入其中,而被当成健身器材的树木已有两根树枝被折断。因为该街心花园位于两条马路中间,周围居民来此地健身必须穿过马路,并且来往的车辆不断,车辆经过时扬起的灰尘和排出的尾气,使这里并不适合健身。家住龙城四季小区的胡老先生称,小区里面没有健身器材,业主们锻炼身体只能另辟蹊径,选择在街心花园实属无奈之举。

随后记者来到了附近的龙城四季小区,正如胡老先生和读者反映的情况,该小区中并未设置健身器材,记者发现,龙城四季小区中有一个广场,但只设有一处儿童游乐设施,该设施并不适合老年人锻炼身体。

为锻炼居民被逼到公园路边

小区中残缺的健身器材、有限的健身器材,以及消失的健身器材,完全不能满足居民的锻炼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居民都到哪里锻炼身体,在记者昨日的调查中,公园、路边、放弃健身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小区里的健身器材没有完整的,所以我每天早上坐7路公交车到兴庆公园去跳广场舞。”家住东方社区101街坊的李女士说,因为小区中的健身器材已经无法供居民锻炼身体,自己对锻炼有需求,加之爱好广场舞,所以附近的兴庆公园成了锻炼身体的首选,但每天早上7:00起床,洗漱等工作加上步行至车站,到达兴庆公园就已经8:00左右,跳完1小时广场舞后,回家时顺便买菜,到家时间约为11:00,还要给放学的孙女做午饭,所以还是不方便。

在东方社区101街坊记者看到,小区中有两张象棋桌,这是该小区中仅剩不多保持完整的健身器材,而现如今这成了老年人的麻将桌,一位正在打麻将的居民表示,小区中健身器材已经不能正常使用,用他们锻炼身体不现实,只有象棋桌还能充当麻将桌。

明德门社区北区一位50岁的居民称,因为小区中健身器材损坏严重,自己平时会前往社区广场跳广场舞,或在街边散步,而家中70多岁的老人只能选择放弃锻炼,平时在广场上晒晒太阳。

多种方式邀您举报小区“生病”健身器材

小区内设置健身器材,是为了方面居民就近锻炼身体,可不少居民反映,健身器材缺胳膊少腿,不但在家门口锻炼遇难题,还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全面实现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让居民在家门口安全强身健体,即日起,本报特推出《哪些社区健身器材在“生病”》系列报道。如果您所在的社区健身器材“生病”了,给大家带来不便,或者你们社区至今还没有设置健身器材,您可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

参与方式:热线电话:965369

三秦网:www.sanqin.com

微博:新浪、腾讯官方微博@三秦都市报的#哪些社区健身器材在“生病”#的博文

本报记者 郑伊琛 实习记者 白圩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