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19年前的感谢 至今未说出口

2014-10-23 7:48: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19年前,同桌帮助过我,我用叔叔家果园里最大最红的一个苹果表示感谢,如果这次通过你们能找到她,或许我还会用苹果诉说这么多年的思念同桌之情,最普通的也许是最特别的。”高鹏程记忆中,那个“苹果事件”,是他和李小玉7年同桌相互帮助的缩影。

同村同年龄 同桌整7年

今年28岁的高鹏程是咸阳长武县西关村人,1993年,他和同村的同龄人李小玉,一同进入西关小学读书,他们年级只有一个班,刚入学,老师就把他俩分坐在一起,自此开始了7年同桌生涯。

“按照村里的辈分,她还得管我叫叔呢,呵呵,我们在西关小学读了6年,后来一起上了长武县职教中心初中,初一时也同桌一年,整整7年,初二才被老师‘拆开’。高中时,我们俩在隔壁班,但她高一只读了一半都不到,就去西安打工了。”高鹏程说。

感谢用嘴说不出 摘个苹果送给她

和李小玉同桌7年,高鹏程说他俩从来没有互相生过气,更多是相互帮助,比如说,作业不对时,她给他指正,考试卷上的错题,他教她改正。

有件事,一直烙在高鹏程的心里,他说,那是李小玉7年中对他帮助的一个缩影。记得那是在3年级时,高鹏程感冒比较严重,一节课上,他难受地趴在桌子上,李小玉看着同桌手捂着肚子,脸色难看,甚至脑门都渗出汗水,赶紧举手报告老师。

不过,老师并没有在意,没过几分钟,高鹏程就呕吐了,李小玉二话没说,赶紧把他扶出教室,小手轻拍他的背。下课后,李小玉也不管干净与否,把班里高鹏程的呕吐物清理掉。“小的时候不会说‘谢谢’之类的客气话,感觉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我第二天就从叔叔家的苹果园里,挑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送给她,她懂是啥意思。”高鹏程回忆说。

她高中辍学 他联系不上

高鹏程记忆中,李小玉长脸,长长的头发,黑黑的皮肤,大大的眼睛,双重性格,既活泼又文静。“她的人缘也非常好,我记得初一时选班干部,我是候选人,她主动帮我拉票,后来,很多人都给我投票,结果我也选上了。”高鹏程说。

高一时,他俩被分到隔壁班,有一天,班干部高鹏程发作业本,突然发现李小玉的作业本混到了他们班里,他给李小玉送了过去,结果得知,李小玉好几天没来学校上课了。又过了一段时间,高鹏程听说,李小玉辍学了,到西安东郊一家纺织厂打工去了。从那时起,12年来再无音讯。

“我到西安读大学后就留在西安工作了,平时回老家也少,和小学同学也很少联系,和她,就根本联系不上。今年以来特别奇怪,经常做梦梦见小时候的她,一起学习的场景,她还是当初那样帮助鼓励我。那个时候纯真的同学情真好,很希望能联系上她,当年没说的感谢,现在说。”高鹏程说。

参与方式:

一: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29-965369倾诉你们的“同桌事”;

二:登陆本报官网三秦网www.sanqin.com开设的专栏,诉说你们的“同桌情”,文图兼备最好;

三:在本报新浪和腾讯的官方微博@三秦都市报的#寻找同桌的你#博文中,参与话题讨论。

本报记者 张亮

寻找同桌的你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