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李白进了烤鸭店 口水流了三千尺” “女人胸大还要挺拔”

2014-10-23 7:48: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进了烤鸭店,口水流了三千尺,一摸兜里没有钱”,“胸大还要挺拔”,您觉得这些内容出现在小学二年级的课外读物中,合适吗?

投诉:儿童读物内容低俗

“我女儿上小学二年级,听老师说,《二年级的美羊羊》课外读物挺不错,我就去书店买了给女儿看,昨天我翻书看时无意间发现,竟然有一些内容很低俗,根本就不适合小孩子阅读,会误导孩子,真不知道出版社和老师是怎么想的。”昨天,市民李女士投诉说,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我问妈妈:‘是不是女人胸那里越大越好看?’妈妈说是,大还要挺拔……”

李女士说,很多学生都买了这本书,整天在调侃书里的内容。“我还在网上查了一下这本书,有媒体报道说,《二年级的美羊羊》还进入了江苏、河南等多地教育部门的‘好书’推荐目录,有家长跟我一样,觉得内容低俗。成人读物无可厚非,但这是低年级的孩子啊!”李女士说。

调查:有的书店断货有的销售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套书比较畅销,嘉汇汉唐书城工作人员说,该书城此书已经卖断货。随后,记者来到钟楼书店,看到《二年级的美羊羊》(分5、6、7、8一共4册)在架销售,打开第28页,确实有李女士投诉的“胸大还要挺拔”等内容。

此外,在83页上,有李女士投诉的另外一个问题,恶搞经典。“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进了烤鸭店,口水流了三千尺,一摸兜里没有钱”。推荐阅读对象为7-10岁的儿童,在书本后面,还刊登有一些网友对本书的好评。

现场来给孩子买书的秦女士说:“有这样的内容,很不健康,我肯定不会给孩子买了,影响不好!”

说法:“反面”教育孩子

随后,记者将李女士的投诉问题反馈给该书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负责采访对接的主任对记者说:“我知道了,手头有点事,完了回复你!”记者留下电话,但截至昨晚发稿前,一直没有接到回复。记者试图根据书上的邮箱地址与作者取得联系,但邮件均被退回。

“经典作品被涂改、恶搞,还有性方面的内容,家长的担心可以理解。”西安完形教育负责人、心理咨询专家符晓双说,不过,目前来看,书籍、电视、网络等不可避免地有低级趣味的一些内容,这个社会能影响孩子的东西太多了,一方面需要相关部门加强审核管理,另一方面,家长与其全面屏蔽还不如正确面对,把不好的内容当反面教材来教育引导孩子。让孩子明白,书中有的东西是好的,有的东西是不好的,让孩子从小分清善恶、利弊,选择健康向上的东西,做一个全面的立体的人,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教育。

首席记者 姬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