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马中平在南郑县高台镇但沟村调研

2014-10-23 7:41: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讯(见习记者 甘甜)10月21日至22日,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在南郑县高台镇但沟村调研。他强调,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从本村实际出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民致富能力,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但沟村是马中平的扶贫联系点。2012年至今,马中平多次来村上调研,提出扶贫思路,指导扶贫工作。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但沟村人畜饮水、电网改造工程以及硬化村组道路工程全部完成,移民集中安置点已建房30户,部分村民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全村发展樱桃、烟叶等种植产业,人均纯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

马中平一行首先来到了武家沟,看望张显跃、武志横等老人,关切地询问庄稼收成如何、手头是否宽裕、儿女务工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看到老人们还未搬入新居,他反复叮嘱当地干部,入冬在即,务必做好安置工作,确保村民不挨饿受冻,安全过冬。随后,马中平一行来到已经建成的但家沟安置点,看望搬入新居的但红洲、刘志英、张彩英等村民。“房子面积多大?自己出了多少?今年收入如何?”围绕村民的实际生活,他详细询问,看着一张张村民的笑脸、一排排簇新的房屋,他欣慰地说:“看到乡亲们生产生活水平提高,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高兴!”

在村支部院子里,马中平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商量如何尽快脱贫致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很快打开了话匣子。马中平在认真听取村民们的意见建议后指出,目前,村上的水、电、路改造已全部完成,住房搬迁有序进行,村民收入逐年增加,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下一步,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工作思路,实施精准扶贫,因地因村制宜,因人因户施策,以种养业为主,旅游业为辅,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农民增收。同时,要着力解决好部分低收入群众因老致贫、因病致贫、因残致贫问题,帮助他们尽快脱贫,与全省人民一道如期过上小康生活。

马中平一行还考察了核工业、中航工业企业。

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等陪同调研。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