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中国入境游客减少 美报:他们有哪些不满?

2014-10-23 20:25: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进入论坛
外媒称,中国旅行社的前景有些灰暗,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的很多城市被雾霾所包围,特别是中国的首都。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20日发布的报告称,2013年中国入境旅游总人数为1.29亿人次,较上年下降2.5%。与此同时,2013年入境游客的满意度较前一年下降了11%,降至“基本满意”。

  中国旅游研究院认为,入境游客满意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其对自然生态、无障碍设施、供水和水质等方面的满意度有所下降。

  报道称,尽管中国政府通过推出72小时过境免签等办法,试图提振旅游业,但游客数量仍然减少。旨在提高旅游吸引力的“美丽中国之旅”营销活动也没能为疲软的市场注入活力。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但外国游客似乎并不认为有毒害的雾霾有什么美感可言。

  旅游研究院说,中国仍旧是排名第四的全球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仅排在法国、美国和西班牙之后。不过,旅游研究院提醒说,对中国旅游业的期望要适当调整,因为旅游业发展的不确定性或可加剧。报告特别指出,天气环境和恐怖事件等因素的加入使得入境游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复杂。

  在官方媒体《中国日报》今年早些时候的一篇报道中,有专家认为,中国在文物保护方面的随意性导致人们对到中国旅游的热情日渐下降。在中国,大规模重建的仿古小巷中销售单调乏味的纪念品已成为一种常态,令希望感受到更多历史真实性的游客大失所望。

  这篇报道援引专门研究旅游业发展的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的话称,要珍视当地历史和中国的文化遗产,这是外国游客来中国想看的东西,而不是高耸的摩天大楼和宽阔的大街,这些在西方国家也可以看到。

  报道称,手头宽裕的中国大陆游客也在越来越多地选择到境外旅游。旅游网站去哪儿网的信息显示,过去一年,前往香港、澳门和台湾等附近目的地的预订量分别增加了67%、17%和50%。
编辑:秦人
关键词:入境游客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