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警方提醒:境外错拿护照谨记"两步走"

2014-10-23 20:21:00  来源:新华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警方提醒:境外错拿护照谨记"两步走" 证件最好有备份

新华网重庆10月23日专电(记者王晓磊)随着出境游越来越火热,一些游客在旅行中错拿、遗失护照的事件时有发生,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近日就处理了一起错拿护照事件。对此民警提醒,错拿护照切勿惊慌,谨记两个步骤,也能顺利返回。

前不久,重庆市民陈女士前往巴厘岛度假,三天后发现自己的护照不见了,包里的护照是一个叫“袁园”的陌生人所有。陈女士慌忙向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求助。重庆民警推断两人可能是在巴厘岛海关边检时拿错了护照,并查到了袁园的联系方式,然而该号无法接通。民警随即找到袁园微信号,与她取得了联系。最后错拿护照的双方在巴厘岛机场换回护照,双方均顺利回国。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市民,出国旅游前最好养成备份证件的习惯,复印相关身份证明,并随身携带复印件,或是将身份证、护照首页和签证页、户口本、机票行程单等拍照留存,备份在电邮或手机中。

一旦国外发生错拿或遗失护照,不要惊慌失措,应依照提示做好两步工作:

一是第一时间到当地警察局报案挂失。所在国警方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是办理旅行证的必备材料之一。如能提供护照首页和签证复印件,可以方便当地警察清楚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以及准确填写丢失证明。

二是携带护照丢失证明和护照复印件,到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办理一次性旅行证。民警提醒,旅行证不等同于护照,原则上只能在回国入境时使用,不允许跨国旅行,且空白旅行证必须和护照复印件及所在国警方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共同使用。此外,市民在国外遗失护照后,回国应及时补办。)随着出境游越来越火热,一些游客在旅行中错拿、遗失护照的事件时有发生


编辑:秦人
关键词:护照 旅行证 遗失 错拿 民警 复印件 出入境管理 重庆市公安局 丢失证明 身份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