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志丹县获得“双高双普教育县”称号

2014-10-23 19:09:00  来源:延安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讯 (寇博 王庭宝) 10月21日,志丹县“双高双普”工作通过省政府教育督导团考核验收,获得“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普及学前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县”称号和50万元奖金。这是继2007年获得“双高普九”,2012年、2013年获得“陕西省教育强县”和“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称号后,志丹县在教育方面获得又一项殊荣。
    近年来,志丹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优先保障经费投入,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教育惠民力度,不断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注重素质教育和校园安全工作,全县教育发展成效显著。
    据相关部门统计,自2011年以来,该县财政累计用于教育资金10.4亿元,实施教育建设项目工程23个,新建学校、幼儿园8所,改扩建学校、幼儿园12所,改造软化操场12个;建设教师住宅1036套,解决了全县70%教师的住房问题。县财政每年列支200万元用于校长、教师培训,每年列支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教师津贴和教师绩效工资等,对农村学校一线在岗教师每人每月发放240元的岗位补助和交通费补助。2006年实现了12年免费教育,2012实现15年免费教育。从今年开始,每年列支1200万元用于提高教师待遇。每年列支90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中小学生。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