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三季度浙江玩具出口环比增长66.7%

2014-10-23 1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 (记者 赵小燕 通讯员 刘佳)记者22日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浙江共检验出口玩具65224.9万美元,环比增长66.7%,同比去年增长53.3%。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共出口玩具12.65亿美元,同比去年前三季度增长39%。

浙江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调查科科长沈玉香表示,出口玩具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欧美等主要出口国家经济回升明显。

她表示,浙江玩具以出口欧美的木制玩具、童车为主,出口的国家主要为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占到出口总批次的80%以上。“欧美国家经济状况回升,加之前几年对经济形势的悲观,进口商去库存化的影响,库存已大量消耗,补充库存的采购也进一步促进了玩具的出口。”

沈玉香认为,部分玩具企业本身并不缺乏订单,不少企业通过机器换人,改进生产设备,向自动化、半自动化方向发展,提高了产能和效率。

“玩具生产企业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的应对明显增强也有效增加了出口。”沈玉香告诉记者,玩具作为敏感儿童用品,国际市场针对玩具的技术壁垒不断出台,历来也是国外通报的大户。但目前,浙江大多数企业已经有了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也建立了检测实验室,从产品首件鉴定、高风险物料控制、溯源管理建设等全过程按进口国标准要求进行管理,使产品质量有了质的提高,部分企业还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的应对明显增强。(完)


编辑:秦人
关键词:沈玉香 国外技术 贸易壁垒 增长 自动化 技术壁垒 出口玩具 浙江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调查科 进口国 通讯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