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陆治原:让移民享受城市社区一样的公共服务

2014-10-23 19:41: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陆治原在横山调研时要求

让移民享受城市社区一样的公共服务

陆治原在王圪堵水库王圪堵移民点调研。李狮摄

  10月22日,市长陆治原在横山县调研水库移民搬迁、现代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时要求,要完善移民安置社区所有公共配套设施,让移民群众享受到像城市社区一样的公共服务。

  陆治原十分惦记王圪堵水库移民搬迁工作。王圪堵水库横山县境内需移民安置1200余户,近5000人,目前各移民点安置房主体结构基本完工,明年年内可全部入住。

  陆治原先后走进正在建设的雷房则、马家湾、马家梁、王圪堵等移民点,认真查看移民项目建设进度、安置房户型、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充分肯定横山县移民搬迁工作。

  他指出,横山县王圪堵水库移民安置点不仅高标准、高质量地建设安置社区,而且为安置群众留足了生产用地,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移民社区要按照城市社区的标准建设,路网、通讯、天然气、垃圾污水处理、社区管理服务、学校等基础设施都要一次建设到位,要让移民群众享受到城市社区一样的公共服务,让移民群众真正得实惠,过上好生活。要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建设,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将移民安置点建成美丽宜居社区。要发挥移民点农业生产条件好的优势,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实施规模经营,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农业、观光农业,力争将横山移民安置点建设成为全省库区移民的典范和标杆。

  王圪堵水库是我市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重要水源工程,目前基本建成,已开始向部分企业供水。陆治原来到库区,详细听取水库管理工作汇报。他指出,水源保护是水库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尽快完善水源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巡查力度,加大对周边群众水污染知识宣传教育。库区周边居民生活污水要做到统一收集,集中处理,旅游开发也要在不污染水源的前提下进行,确保王圪堵水库水源不受污染。

  横山县近年来积极推动土地流转,累计流转土地面积6.4万亩,有效解决了耕地撂荒问题,重振传统水稻种植产业。

  陆治原先后来到流转土地2万亩和1万亩的江苏籍种良大户和宏驼农业有限公司的农田,了解土地流转模式和规模化水稻种植方式。他指出,发展现代农业土地流转是前提。规模经营才能出效益。土地流转要依法、规范、诚信,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文本,依靠法律保护双方合法权益,避免发生纠纷。积极引进种植业先进地区发展现代农业的种植技术、运营方式、优良品种,推动榆林现代农业发展。政府要积极鼓励农民流转土地,吸引种植大户发展规模农业,全力为土地流转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工业化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优势农产品品牌,采取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经营方式,实现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加农业附加值。

  调研期间,陆治原还实地了解了横山县城供水工程和怀远大道建设情况。副市长王长安一同调研。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