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孩子入托上小学 疫苗该在哪儿打

2014-10-23 18:15: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6岁半刚上一年级的孩子被老师通知该打疫苗了,西安市民刘先生搞不清楚,这种情况下接种疫苗该去居住地还是学校所在地?昨日,西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儿童入托入学需要到学校所在地接种单位查验疫苗,发现需要补种的疫苗也由查验单位完成,而之后需要接种的疫苗仍由居住地接种单位进行。

有困惑

打疫苗,几家单位都说不归自己管

家住振兴路的刘先生这两天碰上件头疼事儿,孩子6岁半,在高新区上小学一年级,老师通知说该接种疫苗了,孩子当时是在高新一家医院出生的,预防接种证也在该院办理,但医院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3岁以前孩子打疫苗,3岁后的孩子不管。

刘先生又到振兴路附近的社区卫生中心去问,工作人员说孩子应该在学校所在地打,幸好当时打疫苗的孩子比较多,刘先生就“趁乱”给孩子打上了流脑疫苗和百白破两种疫苗。

“当时紧张地都不敢吭声,为什么打个疫苗这么麻烦,这儿让到那儿去,那儿又说不归自己管。”刘先生觉得很麻烦,以后的疫苗该到哪儿去打?

昨日,西安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相关负责人说,根据《陕西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实施方案》,我省从去年起将查验预防接种证纳入儿童入托和小学新生入学或转校生接收报名程序,提高疫苗免疫接种率,阻止疫苗可预防传染病在托幼机构和学校的发生和流行。

按照“谁查验谁负责”的原则,儿童家长需要到托幼机构或学校所在地的接种单位查验预防接种证。儿童未完成相应年龄段的疫苗接种时,可在查验接种证的当天为儿童补种疫苗。如果补种疫苗超过2种时,可再预约另外针次的接种时间。由开展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的接种单位负责完成儿童后续预约的疫苗接种,直至完成所有预约疫苗接种。

请注意

接种疫苗,住哪儿归哪儿管理

儿童在入学查验补种完成之后,需要接种新的疫苗,则需要去居住地社区卫生中心进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

西安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为国家规定传染病、免疫规划管理均为属地化管理,就是说住哪儿归哪儿管理,数据的上报、传染病的监测都是由居住地区域进行的。

“多数疫苗都在3岁之前打完了,只有几个疫苗3岁后要接种。”该负责人说,根据我省儿童免疫规划,针对0至6岁儿童共有11种疫苗实施免费接种,共接种22剂次。


编辑:秦人
关键词:打疫苗 疫苗接种 孩子 上小学 入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